时光•时间

晓蕾

<p class="ql-block">  直到看到银杏叶变黄时我才意识到趴在桌子上看窗外发着金光的柳树竟然已是七个月以前的事情了。</p><p class="ql-block"> 疫情之后的​时间过得太快了,如果从这个想法来看,时间的确是一个十分主观的事物。</p><p class="ql-block">​ 时间在水中是波澜壮阔的,在树叶中是绚丽多彩的,而在人心中是矛盾复杂的……时间的样子,与他寄托或流经的事物所差无几。</p><p class="ql-block">​ 在时间中行走,或者任时间在体内流淌,终究会走向自我的消亡。一想到这里,我就想停下脚步,或者呼唤着时间,徒劳地想让他止步。</p><p class="ql-block">​ 可是,如果我真的停下了,时间真的停下了,我就会像现在这样珍惜他,珍惜我所经历的世界与将要到来的未来吗?</p><p class="ql-block">​ 不会的。</p><p class="ql-block">​ 还是继续往前走吧,继续享受时间的流淌与有限的未来吧。</p><p class="ql-block"> 勇敢的抓住一切可能在这短暂的一生去创造吧。</p><p class="ql-block">​ 这样一来,一切的快乐和痛苦才是生动充实的,一切作为才是有意义的。</p><p class="ql-block">​ 只有时间不断向前,博大的世界才能走向深刻。</p><p class="ql-block">​ 始终注视着前方,不断的奔跑,渺小才有机会升华为伟大,这是时间教会我的唯一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尤思和</p><p class="ql-block"> 2022年11月6月晚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