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特别珍贵的老照片!(三)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1995年夏天,吉林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也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寝室老同学,好姐姐好朋友的王平来长岭县视察工作,她心里面有我这个老同学,就和负责接待她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殿珩问起来知不知道有个叫刘淑芹的老同学,刘校长对我比较熟悉,因为我们曾经两度在一起工作过,他也是我生命中的贵人知己和良师益友好同志之一。</p><p class="ql-block">所以,他马上打电话让我去见王大姐,我放下电话就去宾馆见到了多年没有见面的老同学好朋友,下午我也陪王大姐去了长岭县的龙凤山水库游玩,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合影如下。</p><p class="ql-block">左侧是刘主任,中间是王平大姐,右侧是我。</p> <p class="ql-block">2003.8月初,我在大连市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1991.8月份,我和刘校长孙险峰老师去大安党校开会,我在大安的留影。</p><p class="ql-block">此时,我差二个月就满35周岁了。</p> <p class="ql-block">我在党校和女同志们好姐妹好朋友们们在一起的合影。</p><p class="ql-block">上排左侧是张丽姐姐,右侧是于丽妹妹,</p><p class="ql-block">下排左侧是我大姐刘淑贤,右侧是我,中间是老同志知心朋友陈晓凤姐姐。</p> <p class="ql-block">在党校,有个培训班里,三个比较优秀的乡镇副乡长女干部们,课间休息时邀请我和我大姐刘淑贤在一起的合影。</p><p class="ql-block">中间是我大姐刘淑贤,左侧是我,她是党校的组科科长,负责员们的管理工作,我是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负责给她们授课的老师之一。</p><p class="ql-block">我们姐妹经常出现在每个培训班里,都属于能言善辩的人,也都是比较热心的人,她负责组织教学,我是负责讲课的老师之一,所以我们姐妹就给学员们留下印象也都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我在长岭县龙凤山水库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03.8月,我在大连市一颗特别喜欢的大榕树下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1986.6月底,我即将离开长岭一职去党校工作之前,就和老同志知心朋友陈晓凤姐姐各带自己的儿子在一起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1978.7月中旬,也是我大学毕业前,和来看我的高中老同学、好朋友商丽华姐姐在我们学校附近长春美丽南湖公园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党校的老同志好姐妹张丽华于丽在去龙凤山水库游玩的途中。</p> <p class="ql-block">1985年春天,我第一次被选为长岭一职的党代表,去参加文教党委开党代会时的留影,地址在长岭县教育局原会议招待所院里。</p> <p class="ql-block">2002.7月份,我们党校的全体同志在一次一天的旅途中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前排左侧是我,左二就是党校校长知心朋潘洪英。</p><p class="ql-block">她各方面出类拔萃满满正能量,因此,她是我心里面比较崇拜的极少数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2003.3.8日,我们党校部分女同志好朋友们欢送潘校长离岗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前排左至右依次是:潘淑杰、刘淑芹、潘校长、张丽华。</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至右依次是:纪迎新、于丽、王阳、邹菲红、贾丽梅、王秀娟、王艳波。</p> <p class="ql-block">1995.12月底,我们党校的全体女同志们在党校办公室前的合影。</p><p class="ql-block">由左至右依次是:陈晓凤、张丽华、纪迎新、刘淑芹、董书记、于丽、刘淑贤。</p> <p class="ql-block">我在新疆独库公路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来老年公寓看我,也是我亲大姐的保姆张大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2014年春天,我和长岭县幸福家园老年公寓,一直对我比较信任和关爱的的老板娘闫凤春妹妹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党校的老同志好姐姐陈晓凤张丽华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党校的同事们去龙凤山水库的途中,右侧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在党校。和此时的全体女同志们的合影。</p><p class="ql-block">由左至右:纪英新、刘淑贤、刘淑芹、张丽华、陈晓凤、于丽。</p> <p class="ql-block">我在长岭县龙凤山水库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在美丽可爱的大连市。</p> <p class="ql-block">我和党校的几个同事们,在一次外出旅游的船上。</p> <p class="ql-block">我在长岭一职美丽的校园里。</p><p class="ql-block">左侧是教导主任王淑先姐姐,开摩托车的是曲英秀妹妹,就是我过去曾经文章里面说,和我一起想入伍的知青曲学智姐姐的亲妹妹。</p> <p class="ql-block">有一次党校办班时,我和具体负责任的一个讨论组学员们在一起合影。</p><p class="ql-block">前排中间是我。</p> <p class="ql-block">1986.3.7日,我参加长岭县县妇联开的部分妇女代表座谈会后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至右第六个人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1987.5月份,我们党校的全体成员在党校校园里的合影。</p><p class="ql-block">第二排左侧是我。</p> <p class="ql-block">1993.7月初,我们党校的全体女同志在一起的合影。</p><p class="ql-block">按左至右依次就是:于丽、夏雪玲、陈晓凤、刘淑芹、董书记、张丽华、纪迎新。</p> <p class="ql-block">2004.4月初,我和马上离岗的秦桂霞校长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亲大姐刘淑贤在龙凤山水库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姐姐,右侧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和党校参加学习的几个女学员们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右侧第二个人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和大姐刘淑贤、党校校长刘殿珩在党校会议室开会后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在党校美丽可爱的校园里。</p> <p class="ql-block">1992年8月,我们党校的全体成员在龙凤山水库的合影。</p><p class="ql-block">中间排右侧是我。</p> <p class="ql-block">1991年5月初,我们家族在我大弟弟刘建军结婚时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就是我们一家三口人。</p><p class="ql-block">比较遗憾的是我老弟刘建民没有参加,因为他正在河南省郑州市粮食学院本科读书,父母怕影响他的学习,就没有通知他的缘故。</p> <p class="ql-block">湖南省许翠兰老师姐姐为我精心制做的16个照片。</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6,</p> <p class="ql-block">7,</p> <p class="ql-block">8,</p> <p class="ql-block">9,</p> <p class="ql-block">10,</p> <p class="ql-block">11,</p> <p class="ql-block">12,</p> <p class="ql-block">13,</p> <p class="ql-block">14,</p> <p class="ql-block">15,</p> <p class="ql-block">16。</p> <p class="ql-block">北京市的月亮老师为我精心制做的4个照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湖北省张校长为我做的一个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我1975.11月底,我入大学两个月时,为了留下青春的印迹,就在19周岁生日时候,自己去长春时光照相馆拍了两个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北京市的月亮老师为我做的19个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6,</p> <p class="ql-block">7,</p> <p class="ql-block">8,</p> <p class="ql-block">9,</p> <p class="ql-block">10,</p> <p class="ql-block">11,</p> <p class="ql-block">12,</p> <p class="ql-block">13,</p> <p class="ql-block">14,</p> <p class="ql-block">15,</p> <p class="ql-block">16,</p> <p class="ql-block">17,</p> <p class="ql-block">18,</p> <p class="ql-block">19。</p> <p class="ql-block">我和经常来看望我的好学生、好妹妹、好朋友马文丽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2016.6.4日上午,大学老同学们、朋友们、哥哥姐姐们风尘朴朴到长岭县看我的时候,亲自为大学毕业38年,未谋面无联系的我拍下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感谢人生路上所有的遇见!感恩亲爱的党组织对我的关爱!感恩人生旅途中,所有关爱过我的每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踏踏实实做个最好的自己最重要!因为按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规律,我们就肯定是会看到最美丽的风景,自然而然就遇见最好的别人。</p><p class="ql-block">彼此都优秀的人遇见,互相影响、取长补短,无疑都会变成更优秀,正能量更强大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永远成长的道路上奔跑吧!</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成长,成长的快与慢,主客观条件都比较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自己。</p><p class="ql-block">因为你是什么人,就会遇见什么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