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光线复杂多变

老罗

<h5> <i>——记 2022 . 7 . 26 静默的前夕</i></h5> <h3> 那天我们为啥又去了龙泉山头,都快要不记得了,当时发了一个朋友圈,得到一些诧异:你们真大胆。龙泉驿是那时成都疫情的重灾区,这些诧异中隐含婉转的责备~</h3><h5> </h5><h5> <i>——写于2022 . 11 . 6</i></h5> 山上光线复杂多变,并不多见,当时只是喜欢,今天看来这光这云隐藏一丝不安甚至还有一点煎熬。<div> 生日临近聚会取消,小虎驱车带我遛弯,一行漫无目的,自然而然驶上成都的制高点,望远,呼吸~~~</div>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直到轻云几朵一抹蓝天,灰蓝,成都灰~~~ . . . . . . 心情释放了—— 高楼林立的成都平原 . . . 空山无人—— 只此流连—— . . . . . . . . . . . . 地平线之上疑似海市蜃楼的模样,呵呵~~~ 一只小鸟—— 小鸟飞了~~~ 尘埃落定,我们也该离开了。 落日余晖—— 当年骑自行车去龙泉山看山看湖,或几人或十几人,欢声笑语青春无敌,捡荒草烤几节香肠,带回几张不成功的写生,够辛苦,够趣味,够怀念。如今四通八达,却没那个体力也失掉那番情致,呵呵~~~ 云的剪影带着金边,落日的光芒直上天庭,一路车拍心里吹着口哨嘴上吹也不响,哈哈——! ——哦哈哈哈——! ——! 不朽的超级烂尾楼,我叫它牛魔王,哈! . . . . . . 曾几何时沿途还是田野果园归去的耕牛炊烟 . . . . . . . . . . . . “龙泉驿欢迎你”—— . . . . . . 云层里一点碎金是夕阳—— . . . . . . 小虎归心似箭,其实不能停车—— 他径直开进学校大门,我留在校外小坡逮金乌—— —— 这个收笔浓墨重彩,有高潮—— ——有满足! 什么都忘了—— ——只是夕阳无限好! 小虎给我这个生日礼物价值多少~~~ . . . . . . . . . . . . 坡上俩小狗,天上有两只,金辉中—— 独立一只乌鸫,它不常见~~~ 这片青草坡就在我们曾经的家外面 . . . 天空趋于平静—— 一切都将重来。<div> 回家了——</div><div> 过后,我在小叶子家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生日,还收获大女儿亲手绘制的礼物!</div> <h5> 送一首最近特别喜欢的民谣诗人Dan Fogelberg的《Longer》,一曲享誉全球,他吟咏着,我们的人生之书哪怕斑驳空旧页面转黄,你我的故事仍闪亮其间 爱无止境 . . .</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