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坚守

飘雪的清晨

<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转眼间岁末将至,回顾这一年的教学时光得失兼有,但更多的是坚定执着的信念……</p> <p class="ql-block">  陪孩子练习写字是的,我最快乐的事,我经常教育学生:写一首好字是终身的骄傲,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识字写字是重中之重。</p> <p class="ql-block">  对每个孩子的坐姿,握笔姿势我都有严格的要求,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带领学生反复练习,“千里之行时如下”我始终相信付出就有回报……</p> <p class="ql-block">  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是教学几十年来对自己不变的要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的目的不仅是让孩子成才,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课堂上我是孩子的老师,课下我是孩子们朋友,走进孩子的生活,走进每个孩子的内心,想让那些留守的孩子知道在最无助的时候,还有老师一见,默默守护着你……</p>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0日~8月31日,我参加了暑期教师培训学习活动,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每一次学习都是一种成长,一种进步,让我对教育的深刻的认识。</p>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14日~17日,我参加了小盒老师研修社培训学习活动,认真聆听每一位专家的讲座,虽然是老教师,但对新课标的认识还有待于提高,在教育的创新实践中给我不断的探索着。</p>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课间操我都和学生一起跑步,看着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在阳光的映衬下那么灿烂迷人,我的心头不仅涟漪阵阵,听着那整齐的脚步声,在响亮的口号下,让我觉得生活那么美好。</p>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防火演练,孩子们是那么的认真。</p> <p class="ql-block">  学高为师,深圳为范,我始终相信:工作终于热爱,而我在我热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已经20多年了,弹指一挥间时间在不知不觉的悄悄溜走,孩子们一届又一届的奔出校园,奔向新的起点,而我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份坚守源于热爱……</p>

孩子

教育

认真

热爱

坚守

学生

教学

教师

年月日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