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

林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假如生活欺骗了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要悲伤,不要心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人心情不好时喜欢读这首诗,我也喜欢。但心里总会告诉自己,其实你是因为《牛虻》里的牛虻喜欢这首诗才喜欢的这首诗。岁数大了,矫情了。期待未来,期待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不管痛苦与快乐,不论生死,春天都会来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朋友,还有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朋友小聚,带了瓶好酒。但我却不好意思喝酒了,半年的医院,让我不敢像过去一样喝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起了我的琴、箫、埙。他说,你还没写完。我说写完了。但他说你有事,能感觉到。我只好呵呵。最后耍赖,我说我答应一好朋友的画,因为眼睛到现在还没画完,答应他都快一年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答应送画给他的朋友,大老远,从广东送我的茶,都喝完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己是一个不守信的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不清了过去,独眼了却看明白了未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近种的这几株菖蒲长得还算好,青青水边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东坡先生当年喜欢这草,金农的画里也有她的身影。下午盯着她们看了许久,看着看着似乎明白了古人,也明白了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的草才会知道原来兰都显得招摇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自己的病真的好了,我心幸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头一次为自己打了一卦。天火同人,前路虽险,我心光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