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的日子

原上青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按照学校安排,放假已接近十天。我个人认为这十天对所有老师和同学都是十分煎熬的。网课、核酸两点一线,还有每天听到各种不好的消息。用句网络语“我太难了”。但是,我们得坚持并不断给自己加压鼓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上,准时起床,有时候提前给家长说几点准时喊我起床,生怕自己的惰性占了上风,把自己拉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天中我按着课程表准时上课,不会的题有不少,我会认真听讲,认真标注,回过头来再揣摩,领会。有几次走神了,我立马提醒自己,“还有200天的时间,就是高考——决定人生命运的转折点即将到来,我此刻不努力,还等何时?美好的前途掌握在我自己手里,我一定拼一下,何浩源不比别人差!”于是我坚持下来。十天下来,学到的好多内容,包括慢慢积累的英语单词,化学公式,包括文章的阅读,难题的攻克……都让我很充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学习的同时不忘防疫,按照社区安排,我们无特殊情况不下楼,更不会出小区。核酸检测时,我主动排队,做好间隔。有几次我主动提醒没有按要求排队的老年人,由于我态度比较谦和,他们也能理解。看到“大白”,心里说不出的感激。他们有家不能回,昼夜加班加点,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忙前忙后,还不断提醒着我们各种注意事项。是他们守护了我们的健康与安全,感谢他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天除了功课,就是力所能及的帮家里做点事,还有每天吃饭时间和网课结束后,锻炼一下身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疫情发生,我们无法置身事外。唯有保护好自己,学好功课,让家长放心,让老师放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期盼春暖花开,期盼“疫”过天晴。我们用更好的努力,更好的准备迎接高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何浩源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