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颐和园

何菲儿

<p class="ql-block">早上6点30分刚过,我已经在颐和园里看那清晨第一缕阳光了,玉泉山、佛香阁、昆明湖…远山近景都被这朝阳笼罩着,水面上泛着红光,佛香阁像个披着红色袈裟的弥勒端坐着霞光里。</p> <p class="ql-block">随着太阳的升起,颐和园就像一幅水墨丹青的画卷慢慢舒展开来,任凭阳光在这幅图上涂抹着艳丽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鸟儿从水面掠过迎接新的一天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阳光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描绘着颐和园的秋韵。</p> <p class="ql-block">排云殿的大门还没开,但阳光已经在大门前的牌坊上徘徊。我想象着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大殿一定是满满的金色。</p> <p class="ql-block">一只喜鹊站在围栏的柱头上享受这惬意的时光。因为这里黎明少了些嘈杂多了几分静谧。</p> <p class="ql-block">原来这些鸳鸯晚上是在岸上休息的</p> <p class="ql-block">最早迎接太阳的是这些小精灵们</p> <p class="ql-block">沿着西堤一路上的秋天的感觉越来越浓了,湖边的树影婆娑的泛着耀眼的色彩,映衬着佛香阁格外美丽。</p> <p class="ql-block">透过树影看佛香阁</p> <p class="ql-block">在颐和园遇到一个人跟我说他拍的片子早在十年前就可以买钱了,我笑着答到您拍的是作品,而我拍的是心情。是啊带着好的心情行走“江湖”哪里都有自己想要的作品。而我只是个美景的搬运工。</p> <p class="ql-block">在玉带桥边没有拍到霞光满洞的感觉,但我还是很喜欢透过树影的光看玉带桥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含苞的玉兰花与花窗也很美</p> <p class="ql-block">透过树枝看花窗也是颐和园的意境之一吧。</p> <p class="ql-block">神鹿回头</p> <p class="ql-block">麒麟落地化成龙。</p> <p class="ql-block">银狮桥上观秋景。</p> <p class="ql-block">一条银色的弧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