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雪落下的声音》

熊大

<p class="ql-block">  本是南方人的我,偏偏喜欢北方的冬天。</p><p class="ql-block"> 冬天同样是冷,但南北却是有别。南方阴冷渗入骨髓,宛若蝼蚁慢慢啄蚀着每寸肌肤,让人精神萎靡,神气懈怠。相形之下,北方则干冷爽气痛快,如同北方人豪迈的个性,催人不畏严寒,勇于面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那一年冬天,因工作需要驱车到北方的一座城市,途中遇上风雪,道路堵塞,被困车中。车外,凛冽寒风挟带着冰粒,肆意抽打车窗,啪叭之声不绝于耳,大有撕裂一切之势。我蜷缩车内,又冷又饿,本想前方会很快通车,可左等右等似乎遥遥无期,我终于按捺不住,裹紧大衣,一头冲进漫漫风雪中……寻觅到一家农户,农户主人十分热情,招呼坐下,灶上烧水,兑好热水倒入桶中让我泡脚,一会儿额头上便微微发汗。随后,坐在热炕边,主人端上一大海碗肉丝面,红红的辣油中点缀葱花,伴着热气与喷香……我迫不急待地撩起一筷子,“嗖”地一声吸进嘴中,此时此刻直感觉人间美味不过如此了!主人在一旁见我吃得如此狼吞虎咽,不禁笑了起来,便娓娓拉起家常,不知过了多久,我欲起身道谢,主人推却:谁都会遇到难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p><p class="ql-block"> 当我再次走入风雪中时,眼前是四月里漫天纷飞的樱花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