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留给自己的纪念

荷花仙子

<p class="ql-block">古人说:疫不过三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三年阴魂不散。新疆从八月初多个地方发现病毒感染,首先是伊犁州按下了暂停键,随后乌鲁木齐八月十日开始了静默。面对整个城市居民的居家隔离,居民的吃、喝、拉、撒,财、米、油、盐。都需要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有限,就诞生了抗疫志愿者。我做为一个60岁的中年大妈,踊跃报名,成为一个抗疫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八月、九月的志愿者工作比较轻松,我们单元6个志愿者,在门口排班值班,每个人4小时,看好单元门,不容许居民下楼闲逛。然后,负责居民的接龙买菜、买面、买米,送到居民门口,这日子也好打发,有时侄子昊昊帮我值2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进入10月就难了,诡异的病毒,没有因为两个月的静默,就消失,而越来越严重了。每天都有上百个感染者。大批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被感染。让我心灵受到伤害的是,许多邻居水、电、气没有了,都需要充值,按照需要接龙购水、电、气的量,志愿者要挨家挨户收取水、电、气的卡,我敲每户门的时候,他们都不敢开门,把卡放到门口的柜子上、凳子上,我好难受。有一次下楼做核酸,邻居看到我,都不敢和我同乘电梯。你们害怕😨,我不害怕,谁不是血肉之躯?我也不干了。最后,看到群里鸡蛋来了,都没有人去拿 ,责任!责任,我又勇敢的站了出来,这也许来自妈妈从小的教育。</p> <p class="ql-block">连着100多天的静默,乌鲁木齐从枝叶茂盛的夏季走到了飘飘落叶的秋,又到皑皑白雪的冬季。繁华的人民电影院也落的了一个寂寞。</p> <p class="ql-block">嘎嘎的推车,洒落着多少志愿者的汗水,给居民送去温暖、送去静默中生活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感言:</p><p class="ql-block">哄七天,骗七天,连哄带骗14天;</p><p class="ql-block">封夏天,等秋天,掐指一算到冬天;</p><p class="ql-block">原以为闭关,七七四十九天可以出关;</p><p class="ql-block">没想到九九八十一天,还要继续修仙——遥遥无期等春天!</p><p class="ql-block">近期小结:</p><p class="ql-block">白天零增加,</p><p class="ql-block">晚上成车拉。</p><p class="ql-block">数据一天比一天好,</p><p class="ql-block">邻居一天比一天少。这就是这次新冠病毒下的感受。做为一个志愿者,我忙的最多的就是负责各类接龙,汇总,收钱,发放物资。这也为我志愿者工作划上重重的一笔。</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2年乌鲁木齐的方仓医院,这可能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仓无症状感染和感冒的人。热情的新疆人民,在这里照样跳麦西来普,拍抖音。</p> <p class="ql-block">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看着小区霜打后的爬山虎,红灿灿的叶子,祈祷疫情快快结束,生活走向正规,人们可以工作、逛街、散步、孩子们可以在小区里嘻嘻打闹😊…</p> <p class="ql-block">2022年,一半核酸,一半心酸,失去的是时间,收获的是无奈。忘不掉的经历,回不去的昨天。也是留留给自己的难忘纪念。</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确是难以忘怀的一年,值得我纪念的一年。先生退休了,我们可以一起到三亚当候鸟了,这是多年的期待。12月19号出发,到三亚的第二天我喉咙有点痛,我一般感冒也是喉咙疼,我坚持了一,第二天下午也一直疼,我带的抗原,一测两条杠,这中彩票的事情也轮到我,先生一测也两条杠,羊了!我们有所预防带的有咳嗽、感冒、降温的药,到了第四天、第五天开始发烧37.5—38—38.2℃,我一直都是低温,平时只有36.3—36.4℃。在我的记忆里没有烧到38℃的,烧完就好了,第六天、第七天就比较轻松了。新冠病毒我也感受了一次。</p> <p class="ql-block">这是自2020年武汉疫情以来,我们中国的防疫措施。到哪个地方都要检查,健康码是不是绿的,行程码有没有红、黄色,核酸做了没有?疫苗接种了没有等等,这也是新冠留下的时代印记和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