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之子

西藏窗

<p class="ql-block">我总是把自己看做大地之子,无论在哪里,以大地为伴,与草木为伍。</p> <p class="ql-block">在牧民家里吃风干肉(风干肉是牧民把生牛肉或羊肉,在冬天最冷的月份,挂在屋檐或土屋内自然风干,作为常年的食品)</p> <p class="ql-block">煨桑的大香炉,用柏树叶或山上的野香草焚香,在藏历初一或十五日,老百姓在此香炉焚香。大香炉一般在寺庙院内,或村边小山,焚香让天地之神护佑所有信众,护佑所有生灵。</p> <p class="ql-block">花草有灵,灵光自现!</p> <p class="ql-block">牧民女子的羞涩!</p> <p class="ql-block">罗布林卡是达赖喇嘛的夏宫,整个夏天在罗布林卡的宫殿礼佛、理政!这个园林属于真正的大型皇家园林,内有温泉水池,各种果树,奇异花草满园,吊钟都有几十个品种,夏日让人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跟牧民小宝贝合影</p> <p class="ql-block">鸟瞰大地,有水、有雪!世外仙境!</p> <p class="ql-block">不能成佛,心要有爱,有慈悲之心,有诚善之心!</p> <p class="ql-block">神山垭口下的卓玛泉</p> <p class="ql-block">开心的牧场阿佳</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孩子都是可爱的,小僧人三岁离开家门,离开父母,出家为僧,一生学经,终生礼佛。</p> <p class="ql-block">羊卓雍措,湖光山色美如画,夏日蓝天白云悠悠,草绿山坡如茵,心里有爱,天地有美。</p> <p class="ql-block">色达佛学院的红房子,是所有僧人和尼姑的屋舍。房间空间不大,有十几个平方的,有几个平方的,进屋体会,就知道了人正真需要的天地并不是很大,而且能让人心安。</p> <p class="ql-block">佛塔是佛塔,灵塔是灵塔,佛塔建成装藏,塔瓶内放置佛经和许多佛的信物,灵塔内一定有高僧或活佛的防腐肉身,当然也会放上活佛生前常用物品比如:佛经、金刚铃、金刚杵、法号、法螺自己的佛珠,等等活佛生前所用及所爱。</p> <p class="ql-block">小姐弟自觉自愿当我模特儿!</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看天,看水,与湖泊、山水对话,随风吹,暖日晒,天地和美,万物吉祥!</p> <p class="ql-block">青稞熟了,帮雅鲁藏布江畔的人们收割,乐哉乐哉!</p> <p class="ql-block">亚青寺佛学院,是宁玛派的大型佛学院,常住尼姑两万多人,进到这个真正尼姑佛学院,你一定能感觉佛法无边!阳光灿烂的日子,尼姑喜欢一两个人坐在野外自己搭建的小木屋,习经学佛,不经意间,你能听到尼姑清纯的诵经声。图为我帮两个尼姑搭建小木屋,小木屋空间2—3个平方。</p> <p class="ql-block">很像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上有雪和桃花,下有黄叶与雪,都是人间大美。</p> <p class="ql-block">岗布冰川,应该为千年冰川,全球气候变暖,冰川消融很快!</p> <p class="ql-block">有阳光,有草地,更有诗意的牧民帐篷,牧歌嘹亮,人间天地远!</p> <p class="ql-block">神山路上,累了,就歇会儿。</p> <p class="ql-block">桃花源,雪山情。</p> <p class="ql-block">黄鹂不鸣脆,贪食红柿甜。</p> <p class="ql-block">背靠大地,面朝天,任你天旋地转,我心悠悠!</p> <p class="ql-block">面对雅鲁藏布江,我的相机乏力!天地壮美视野远,什么神器能装下?</p> <p class="ql-block">青稞绿得很 透,诗意在芒,在风!</p> <p class="ql-block">看蓝天白云,思雪山草地!</p> <p class="ql-block">有水有羊,放牧天地!</p> <p class="ql-block">左手一只机,右手一架机!不过摆设而已。真到风景秀丽处,肯定手忙脚乱!</p> <p class="ql-block">天地大美在水,在光,更在于人!念天地大美之悠悠,我能赏您佳景几处?</p> <p class="ql-block">希夏邦马峰在我眼前,向父母兄长、亲朋好友祈福!有吃有喝,多健康!</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牧民小宝贝!</p> <p class="ql-block">天之蓝,水之蓝,静水有美,凫游灵动。</p> <p class="ql-block">云在天上,水阔云天,赏云观湖,不思饮食。</p> <p class="ql-block">风过千幡动,梵音永流传!</p> <p class="ql-block">黄土千仞绝,独步逍遥游!</p> <p class="ql-block">活佛吉祥!佑我平安!</p> <p class="ql-block">父母怜我姓命,牛羊保我健康!</p> <p class="ql-block">白云悠悠漂过,心脉大地同行!</p> <p class="ql-block">古格王再现,夜不能寐!</p> <p class="ql-block">架机稳天地,放杆摇浮云!世间万物随我心,管它山高江河长!</p> <p class="ql-block">花在头顶开,云在天上流,高歌唱不尽,枝头笑风吹!</p> <p class="ql-block">与牧民老百姓一起</p> <p class="ql-block">天蓝、水阔,心底宽!</p> <p class="ql-block">鸟瞰人间路,雪域一片白!</p> <p class="ql-block">笑颜如春风,暗光出彩云!</p> <p class="ql-block">老树黄叶,晚秋深雪!</p> <p class="ql-block">湖光山色尽,天地任我行!</p> <p class="ql-block">可爱孩童欢颜,笑我童年模样!</p> <p class="ql-block">小小僧童,学藏文,写佛经。</p> <p class="ql-block">走遍千山万水,雪山任我涉足!</p> <p class="ql-block">法号声声,天降安宁!</p> <p class="ql-block">高人居士,发长两米有余!</p> <p class="ql-block">看看居士的发盘大吉!</p> <p class="ql-block">开心老阿妈!</p> <p class="ql-block">我走天地间,天地印我长,长路慢慢我独行,日月伴我永久远!</p> <p class="ql-block">偶遇美女,不堪重负!</p> <p class="ql-block">僜人老奶奶,被当地文旅局称作僜人的活化石老奶奶。她说的话只有她同龄的那些老人家能听懂,同族年轻人竟然听不懂。</p> <p class="ql-block">眼睛带笑的牧民小姑娘!</p> <p class="ql-block">阳光灿烂,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我的佛珠!系我悲悯之心。</p> <p class="ql-block">老桃树下的雅鲁藏布江!</p> <p class="ql-block">转神山路上,神山在我头顶!</p> <p class="ql-block">阿里普兰县炫舞古装,一套价值三百万到五百万元不等!传承超过五百年。</p> <p class="ql-block">初升的太阳照亮古格,煜煜生辉,让人思绪万千!</p> <p class="ql-block">牧民兄弟</p> <p class="ql-block">藏香猪肉的吃法,一定是大块,大口,配上大碗酒!否则,没味!</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孩子!我用额头轻轻地跟他的额头触碰了一下,他妈妈在一边开心地笑,他很不解地看着我。</p> <p class="ql-block">蓝色梦幻世界!早晨的湖面蓝调。</p> <p class="ql-block">云海美女飞天!</p> <p class="ql-block">只有躺在大地的怀抱,才能感觉到心安神闲!</p> <p class="ql-block">花开青稞绿,才觉诗文浅!</p> <p class="ql-block">罗桑家厨房餐具架!琳琅满目,餐具多样!</p> <p class="ql-block">魔树雪枝!</p> <p class="ql-block">同一南瓜形状,底色完全不同!</p> <p class="ql-block">南瓜的形状如花,色彩丰富,形状各异!难得一见的南瓜园。</p> <p class="ql-block">南瓜肉厚,皮也厚,尽管煮得很熟,还是咬不动皮,内瓤很甜,细丝的肉质慢尝,还是很有味。</p> <p class="ql-block">察隅县的上察隅乡,秋天丰收时,每家都有几千个南瓜,不过人吃的少,主要是为了冬天饲养牛羊!</p> <p class="ql-block">牧民大哥头上的红绫!彰显牧民的勇敢与俊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