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随笔|月季

田野(请勿送花)

<p class="ql-block">家里三盆月季,花荣秀美,姿色多样。每开一朵都让我心动,于是乎我每天观赏它们,手机也咔嚓不停。</p> <p class="ql-block">连续二十多天的拍摄,不同光线、角度、花的姿态,一天要探望多次,拍摄它们不同的变化,它们的不同的个性,它们的艳丽,它们的淡雅,它们的荣秀,它们的稚嫩,它们的丰满,忙的不也乐乎!</p> <p class="ql-block">拍摄过程中,我拿着手机凝望月季,心如止水,忘我专一,没有丝毫的杂念,变换角度与月季沟通,变换光影与日照和谐共商,体会手机拍摄过程的快感和回看自己拍摄的每一个瞬间的喜悦。手机拍摄也不比相机逊色,这才是我最大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其实拍摄过程才是最令人享受的,物我同一忘我的心境,心无旁骛的拍摄,我和月季的共存共荣,心心相印,这才是最美好的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