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篇微小说“梵音”

蒲草

<p class="ql-block">关于一篇微小说“梵音”</p><p class="ql-block">11.5 // 蒲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楔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黎明的天光之中,我慢慢苏醒过来,仍旧是胡思乱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梵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冷而深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与我生命中的那些冷和沉也没有什么区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女人站在商业街的路口,她融进夜里,看不出年龄。在她的脚前摆放着一个面瓜,一小把油菜,孤零零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鱼饵也是孤零零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面瓜两元一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晚我洗了胃,从死神那里逃了回来。我忘记了那个女人的面容,开始像夜一样黑,当我走近,又像纸一样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记起那双眼睛看过我,就一眼,然后她翻过面瓜的背面,“这里有一块烂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隔两天</p><p class="ql-block">我完成了一篇微小说</p><p class="ql-block">同时我找到了那一天本该有的结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日</p><p class="ql-block">我离佛主很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