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老酒》送“关公”

老兵亮仔

<p class="ql-block">《一壶老酒》成绝响,世间再无“关云长”。</p><p class="ql-block">从网络获悉,影视演员陆树铭,因病于2022年11月1日在西安逝世,享年66岁。社会各界纷纷为之悼念。</p><p class="ql-block">对陆树铭这个名字,我并没有多少印象。今晚偶然翻看到王为念发的悼念他的抖音,我才恍然大悟。</p><p class="ql-block">他就是1994年版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扮演者,山东青岛人。且是《一壶老酒》的词作者、曲作者、首唱者。</p> <p class="ql-block">至今想来,他那正气面容、魁梧身材、儒将气质,饰演的《三国演义》之关公,真的尤如天赐神影,关公再现,令人称赞。</p><p class="ql-block">他在六年前,为母亲创作并首唱的歌曲《一壶老酒》,把对母亲的思念感恩之情,酿制成醉人的醇浆,感人肺腑,催人泪下。</p><p class="ql-block">对一个素昧平生的演员逝世,写美篇为之悼念,我这还是首次。就冲这一首歌和一个角色的扮演,我感觉他值。正如他朋友们的评价,他待人,尤如戏中之关公~~忠、孝、仁、义!令我敬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愿陆树铭先生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 (图片摘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