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可以让距离忽略不计

紫陌轻岚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间如沙,在指缝悄悄漏掉,沉淀的是光阴。站在红尘渡口,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那些浸染着光阴的词汇,比如岁月,比如流年。此刻,我以岁月之笔,记录流年里那些该铭记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么多年辗转于网络,凉薄如我,从不肯轻易走进别人的世界,也不愿别人闯入自己的江湖,很多时候,我只是冷冷的站在属于自己的领域,表演着一个人的烟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这么久以来,从南到北,从北到南,在网络世界里四处漂泊,遇到的人,路过的景,拥住的光阴,我一直都记得。路上,那些相伴的温暖,我也一直都记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叫遇的女子,从遥远的新疆寄来当地的特产,说:“心疼岚儿,给你补补身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叫雪的女子,从美丽的海滨寄来海鲜,说:“岚美人,有空来我的城,我们一起吹海风,举杯畅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叫清风的女子,知道我出差她的城,百忙中相约见面。她在微博中写道:“今天于喧闹街和岚儿相见,相识一笑那一刻,心中不禁感叹,不枉费流年付与了平仄笔墨,不枉费于阡陌诗行间醉心沉沦,六载华年换得好友知交如此,越过一尺屏幕,天涯之远求得匆匆一面,此生已然无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叫半夏的女子,知道我到她的城学习,穿越大半个城市,只为与我相约一顿温暖的晚餐。</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很多女子,把我深深地惦念,我都记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生多磨难,有这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女子温暖相伴,足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屏幕两端隔着万水千山,那些熟悉的ID,那些诚挚的问候,那些美丽的祝福,那些真诚的点评,都是温暖的传递,虽然很多时候,我不言也不语,可我心里一直都存有感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激那些或哀怨或静美,或俏丽或素雅的文字一路相伴,让孤独的灵魂不再无助无望。感激那些或忧伤或明媚,或睿智或清灵的女子一路同行,让温暖使距离忽略不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