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敬爱的候指导员(诗歌)

渭北老农

<p class="ql-block">致我敬爱的候指导员(诗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敬爱的候指导员啊!</p><p class="ql-block">时光的脚步走的太快,</p><p class="ql-block">一晃我们分别了四十五载。</p><p class="ql-block">想念你啊!候指导员!</p><p class="ql-block">我总有个心愿,</p><p class="ql-block">就想见你一面,</p><p class="ql-block">可因疫情不能如愿。</p><p class="ql-block">往事如泉涌般使我非常想念,</p><p class="ql-block">当年带着一脸青涩穿上军装,</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通信员你是我的指导员,</p><p class="ql-block">同吃一锅饭共一屋睡床,</p><p class="ql-block">兄弟情谊四、五年,</p><p class="ql-block">感情不一般。</p> <p class="ql-block">敬爱的候指导员啊!</p><p class="ql-block">门源施工你带头实干,</p><p class="ql-block">元山拉石你走在最前,</p><p class="ql-block">浩门训练你衣肘磨穿,</p><p class="ql-block">保卫两弹你查岗难眠。</p><p class="ql-block">真敬佩你啊!候指导员!</p><p class="ql-block">做人低调从不涨扬,</p><p class="ql-block">你常常找我淡心拉家常,</p><p class="ql-block">使我慢慢的懂得了军人的坚强和担当。</p><p class="ql-block">赛诗会上你让我上台演讲,</p><p class="ql-block">军事课上你叫我示范班长,</p><p class="ql-block">政治课上你要我把教员当,</p><p class="ql-block">吭吭吧吧涨的我满脸通红,</p><p class="ql-block">你却不停的带头给我鼓掌。</p><p class="ql-block">每年总结你都报请给我营团嘉奖。</p><p class="ql-block">多亏了你哟!候指导员!</p><p class="ql-block">后来我讲话一点也不紧张。</p> <p class="ql-block">敬爱的候指导员啊!</p><p class="ql-block">那份说不完的感动一直在我心里珍藏。</p><p class="ql-block">都说部队是个大熔炉,</p><p class="ql-block">在这都能练成钢。</p><p class="ql-block">举起右手庄言的站在党旗下,</p><p class="ql-block">是你介绍我入党。</p><p class="ql-block">感谢你啊!候指导员!</p><p class="ql-block">党的誓词一字一句到现在我也没有忘。</p><p class="ql-block">当兵能遇上你是我的荣光,</p><p class="ql-block">你的教诲常常响在我的耳旁,</p><p class="ql-block">我用生命中最壮丽的青春谱写了人生中辉煌的乐章。</p><p class="ql-block">我的成长离不开你的培养,</p><p class="ql-block">你我一辈子结下的缘,</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道不尽。</p><p class="ql-block">待到相逢时一起放声高唱,</p><p class="ql-block">祝福候指导员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二O二二年十一月四日于新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