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的生活

三月的阳光

<p class="ql-block">上周末闲着没事儿,带二宝去千亭山摘沙棘,沙棘没摘到,手上反到被扎进去了两根刺。</p><p class="ql-block">回来一个人挑刺,挑不出来,索性也不怎么疼,想着找个人帮我挑一下,结果几天过去了,都没弄,手上的刺竞然有点儿发炎的意思。</p><p class="ql-block">10月份以来,我还是间断性的失眠,颈椎核磁报告单上各部位全部突出并压迫硬膜囊,我还没来得及找大夫解读,但是这次感觉得治一治了。</p><p class="ql-block">今晚收拾完家又凌晨三点多了,一点困意没有,干脆再码字吧,跑步和码字,成了我减压的两大神器!</p><p class="ql-block">我究竟有什么压力,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闲的矫情!说不出来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峰哥回东北老家陪他住院的老父亲,说是这次出院要跟他回鄂尔多斯,我忽然又挺伤感的,不知道我和峰哥老了以后会是什么样子?自从婆婆去世后,公公的精神支柱轰然倒蹋,各种不适接连不断,保姆一个接一个的换,去了闺女家也安定不下来,不知道这次来了能不能让老人踏踏实实住下来,让他有家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大宝马上高三了,时间恍眼过去,今年的鄂尔多斯竞然也被疫情困扰,上课时间也被打乱几次,儿子除了继续恋家别无他求,也很努力很辛苦。侄女刚迈入大学校门不到一个月就被封入宿舍静默,还没好好开始大学生活,就被迫回家隔离,吃了一个月的水煮土豆白菜,可能饿的两眼发绿,今天中午隔离餐是猪排骨和烧茄子,微信里说:泪目。</p><p class="ql-block">老爸那一代经历过大饥荒,饿过肚子,几十年后,在物质丰盈的2022年,孙子辈因为疫情隔离而吃不到可口饭菜而饿肚子,中间的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p><p class="ql-block">让娃们体验一下饿肚子的感觉也挺好的,不也是一种锻炼吗?从小什么都不缺的他们,这样的体验也许以后也不会有了,由衷地希望疫情早日过去!</p><p class="ql-block">好友诉苦婚姻的各种瑕疵,就觉得婚姻就跟我手上被扎进去的刺一样,起初觉得一两根小刺无所谓,忍忍就过去了,不带要管他,可时间长了,刺慢慢发炎了,又疼了,不得不想办法解决了,但是可能得费点劲了!</p><p class="ql-block">两个人起初也就是个小吵小闹,时间长了,生活的激情被老人和娃娃磨励的既无奈又无力,更加忽视两人小吵小闹的"刺",结果可能就变质了,还不处理等啥呢?</p><p class="ql-block">一旦有了裂缝,无法弥补的时候,后半生的幸福是不是会生生砸在自己手里?可能只有自己知道!早点挑刺真的很有必要!</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得赶紧处理一下手上的刺,你们也抓紧时间该治理老公的就治治他,该想办法让老婆回归自己怀抱的抓紧时间想办法吧!</p><p class="ql-block">想不出来办法?找我:大郎,该吃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