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郎君我的哥

刘端曹

<p class="ql-block">我的郎君我的哥,</p><p class="ql-block">漫漫长夜我怎度过?</p><p class="ql-block">我的郎君我的哥,</p><p class="ql-block">相思病把人苦折磨。</p><p class="ql-block">两地分居的日子都不易,</p><p class="ql-block">盼聚首盼成个泪人人。</p><p class="ql-block">正月里出门,</p><p class="ql-block">说好的二月里回,</p><p class="ql-block">三月里都不见你回音。</p><p class="ql-block">东风吹的花儿艳,</p><p class="ql-block">蜜蜂采蜜嗡嗡飞。</p><p class="ql-block">花儿也有蜜蜂采,</p><p class="ql-block">我的哥哥哟!</p><p class="ql-block">你何时归?</p><p class="ql-block">四月南风起,</p><p class="ql-block">五月小麦黄,</p><p class="ql-block">家家户户收麦忙。</p><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割一个人扛,</p><p class="ql-block">形单影只无人帮。</p><p class="ql-block">晨曦里露珠儿打湿了我的衣裳,</p><p class="ql-block">晚霞中汗珠子顺着我的脸颊淌。</p><p class="ql-block">我的哥哥哟!</p><p class="ql-block">为了我们的小日子,</p><p class="ql-block">这点苦我愿意尝。</p><p class="ql-block">就是这该死的夜晚,</p><p class="ql-block">实在太漫长。</p><p class="ql-block">六月里热难熬,</p><p class="ql-block">蚊虫叮咬人心焦。</p><p class="ql-block">我的哥哥哟!</p><p class="ql-block">蚊虫都知道留恋我的身,</p><p class="ql-block">你咋就不懂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七月蟋蟀入我床,</p><p class="ql-block">我夜夜梦见我的郎。</p><p class="ql-block">八月中秋月儿圆,</p><p class="ql-block">都说月圆人团圆,</p><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手拿月饼剩半边。</p><p class="ql-block">九月里凉风起,</p><p class="ql-block">树上柿子红了皮。</p><p class="ql-block">个个柿子如红灯,</p><p class="ql-block">映红了我的脸,</p><p class="ql-block">是否醉了哥哥的心?</p><p class="ql-block">我的哥哥哟!</p><p class="ql-block">天凉你要记得添加衣。</p><p class="ql-block">十月里小阳春,</p><p class="ql-block">白菜一片绿,</p><p class="ql-block">辣椒个个红,</p><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贮菜过寒冬。</p><p class="ql-block">从早忙到晚,</p><p class="ql-block">累得我腰酸背又疼。</p><p class="ql-block">晚上为哥哥织毛衣。</p><p class="ql-block">织好毛衣寄给你,</p><p class="ql-block">一针一线都是我的心。</p><p class="ql-block">十一月里寒风刮,</p><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睡觉实在怕。</p><p class="ql-block">双人床单人睡,</p><p class="ql-block">我的脚冷的无处伸。</p><p class="ql-block">十二月里腊月天,</p><p class="ql-block">人人争着置办年。</p><p class="ql-block">我的哥哥哟!</p><p class="ql-block">你快回还,</p><p class="ql-block">我心里苦得似黄连。</p><p class="ql-block">望穿秋水等着你,</p><p class="ql-block">你再不回来咋对得起我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