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冬天的泥土

董天阿公

<p class="ql-block">文字由董天阿公原创</p><p class="ql-block">(网络图片并致谢原作者)</p> <p class="ql-block">【现代诗】:冬天的泥土</p><p class="ql-block">文/董天阿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给了我一颗苗种。</p><p class="ql-block">夏天,给了我热水淙淙。</p><p class="ql-block">秋天,给了我金色的收成。</p><p class="ql-block">冬天,我什么也不要,</p><p class="ql-block">我要用无限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加满满的天意,</p><p class="ql-block">在五脏六腑中,泥炉小火香蒸。</p><p class="ql-block">蒸腾出源源不断的紫气,</p><p class="ql-block">在二零二三年的每一个毛细孔中彩喷。</p><p class="ql-block">喷出吉祥无疫,</p><p class="ql-block">喷出天下太平,</p><p class="ql-block">喷出人民幸福安宁,</p><p class="ql-block">喷出中华龙的图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