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同城一一面如桃花,因为我笑了!

宝珠

<p class="ql-block">摄影:郑老师</p><p class="ql-block">出镜:如修</p><p class="ql-block">文字:如修</p><p class="ql-block">场地:北陵公园</p><p class="ql-block">日期:2022.11.1</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笑容很美的人,有两种情况:一是人长得本来就美,再遇着高兴的事,自然就更美了;一是人长得并不算美,但是心美,总喜欢给人掬出一颗善良的心,面上就显得尤其可爱,看上去就美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喜欢笑的人,常常阳光灿烂的,肯定心中没有阴暗。不是他很富有,富有的人不一定幸福,而是他总能在笑声中扫描到生活的希望;不是他很漂亮,漂亮的人不一定开心,而是他总能在笑声中鼓荡起走向未来的自信。</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总有贫富贵贱之分,高矮美丑之别。作为先天不拥有优势的人,假如连起码的自信都没有,那人生就免不了黑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迎面碰上一个笑容满面的人,无论他长得美还是不美,我们都会觉得这是一道光。这是一道从心底发出来的光,只不过是投射到了脸上。可想而知,他的心底肯定没有阴暗。即使现实中遇到了什么难事,也被自信的光给淹没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个人最难得的就是自信。自信的人笑起来都美。因为自信的本身就是阳光照耀。阳光照耀下的笑容当然就美得灿烂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唐代崔护的诗句“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依旧笑春风”,说明人的笑容可以和桃花媲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果什么时候,我笑成了一脸桃花,肯定会感染身边人的。因为我不会无缘无故地笑,而且我笑的时候也不会这么无所顾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爱笑的人,真的很有魅力。把我们桃花般的笑送给普通人,会让他们觉得生活很神奇;把我们桃花般的笑送给不爱笑的人,会让他们觉得我们挠到了痒痒肉;把我们桃花般的笑送给心里有压力的人,会让他们觉得天塌下来也压不死人;把我们桃花般的笑送给心情不好的人,会让他们觉得春天忽然来了;把我们桃花般的笑送给正在伤心的人,会让他们觉得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笑了,就说明我很开心;我很开心,就说明我遇到了难以掩饰的喜事、好事;我不想掩饰,就毫无顾忌地笑了,灿若桃花。假如我笑得莫名其妙,身边的人就会很好奇,就会不由得打听。当知道我笑的缘故时,也会与我一起笑,分享这开心的时刻。假如我笑得阳光灿烂,身边的人就会受到感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果我笑了,我一定是在欣然观看生命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生的美景,只有怀着一颗乐观的心才能感悟到;生活的欢乐,只有绽开我们的笑脸才能营造出来。如果我面如桃花,那是因为我笑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毛就说过类似的话:“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三毛能说出这样的话,就是在鼓励大家对人生要持乐观态度,像桃花一样笑傲春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一切痛苦因念而生。走不出自己的执念,人就活得困苦。放下执念,不扰于外,不困于心,活得轻松,自在欢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面如桃花,因为我笑了!朋友你笑了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