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家阿妹

绿豆小兵

<p class="ql-block">  这次我带美女文静到野外拍一套苗族服装,场景选择在郊外一片芦苇地里,旁边还有一大片玉米地和巴蕉林,在我们这里可是难得一见这么漂亮的芦苇,秋天的夕阳下拍人像,简直太美了!</p> <p class="ql-block">模特文静,柳州姑娘,长得很漂亮,穿上苗族服装也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这里本来是一大片沼泽地的,今年干旱,所以没有积水,相对好拍很多,但是芦苇底下杂草丛生,人在里面走路都显得很吃力,这次拍摄真是为难美女模特了。</p> <p class="ql-block">秋天的天气虽然好拍照,但是,要么很晒,要么很快天黑,我们下午三点多到达目的地,看到太阳晒得火辣辣的。</p> <p class="ql-block">于是就在玉米地里和巴蕉林里简单拍了一下,这片玉米杆刚好砍掉尾巴,人站里面刚好露出半身,拍照的机位更多。</p> <p class="ql-block">接着又钻进旁边的芭蕉林里拍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直到将近五点钟才看见夕阳效果,于是就跑到水边的芦苇里拍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芦苇在水边效果很好、也刚好有夕阳照射,就是机位有点少,可选角度不多。</p> <p class="ql-block">我帮大家打板,忍不住抽空拍了一些。</p> <p class="ql-block">然而六点钟就天黑了,匆匆忙忙一个多小时的拍摄时间,毕竟带着美女走在杂草茂密的野外,行动也快不了,偶尔还会发现一大堆蚂蚁窝,实在是一次辛苦的拍摄。</p> <p class="ql-block">六点后,本来想收工回家,发现晚霞红了半边天,于是我又在这里多拍了几张,还好有机顶闪光灯补光,发现效果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只可惜的是我没有超广角镜头,所以晚霞也白白浪费了,实话说,还不如我用手机拍的,画面广,晚霞又漂亮!</p> <p class="ql-block">躺下来也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坐着也来几张</p> <p class="ql-block">最后来一张离机闪光灯的,是一起拍摄的朋友建议我用的。结束这次外拍活动。</p><p class="ql-block">出镜:文静</p><p class="ql-block">化妆:倩瑶</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绿豆小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