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2022.11.3)

颜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曾经在我高中时代,我问妈妈什么是谈恋爱,妈妈跟我说谈恋爱是谈理想、信念、学习和未来,二十岁甚至三十岁的时候,我嗤之以鼻,可是随着年龄越大,越觉得是智慧。两个人在一起终归是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也就是所谓的合拍,当一个人跟不上另一个人的脚步,就会被落下,当距离越拉越远,思想跟不上,就有可能沟通不了感情也会变淡甚至离婚。所以当两个人一起进步,一起努力,就会越来越好。人常说三观合不合,其实也就是认知同不同。夫妻是这样,任何关系之间,包括人与社会之间也同样如此,曾经要好的朋友,有的人跟着社会努力进步,有的人还在原地踏步,距离越来越大,关系慢慢变淡。社会在发展,你不学不努力不进步,终有一天也会被社会所迫。总而言之,最好的关系是,两个人向着更好的更美好的方向并进,他健身我也开始健身,未来的路上,一路相伴,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相互尊重,这才是婚姻里最好的样子。共同的奔赴,远比一个人成就了另一个人,到最后却成了那个人的累赘好得多。你们觉得有没有道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