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成诗】欢迎阅读我的第一首长诗——《白马》一

月下成诗

<p class="ql-block">◆白马</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总有一声呼唤来自灵魂深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谁的牧场?</p><p class="ql-block">在记忆的雪山之上颤栗</p><p class="ql-block">神秘的质问,沿着乳白的血液倒回生命的芽胚</p><p class="ql-block">我的白马,发出悲怆的嘶鸣</p><p class="ql-block">总有绝望,暗藏着与生俱来的神性</p><p class="ql-block">一旦触及,咆哮的火焰瞬间就掠过草原</p><p class="ql-block">我的白马,是击穿混沌的箭矢</p><p class="ql-block">它张开巨大的羽翼从我胸口飞出</p><p class="ql-block">像一束闪电,穿过大地宁静的悲伤</p><p class="ql-block">那是自由的驰骋,它高贵的头颅</p><p class="ql-block">健康灵活的四肢,接受春天的祝福</p><p class="ql-block">世俗的缰绳被弃之鄙野,只有随时的歌唱</p><p class="ql-block">清澈在蓝天</p><p class="ql-block">任它遨游云海之巅,不必受困于蒺藜铁网</p><p class="ql-block">任它飞越重洋,享受风暴和阳光</p><p class="ql-block">并抵达蓝色的海岸</p><p class="ql-block">任它冲破道德之苦,于时间的密林寻找造物之初的纯洁</p><p class="ql-block">——那里有雪莲,用来赦免人间所有的罪名</p><p class="ql-block">我的白马,飘逸而独行</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抬起头,看见光</p><p class="ql-block">是谁告诉的我?这些光来自上古诸神的预言</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眼睛被刺痛的太久,并为这种痛苦而痴迷</p><p class="ql-block">因此走进它</p><p class="ql-block">像奋不顾身的飞蛾那样自信,灼痛的背后</p><p class="ql-block">一定有某种神秘的力量,支配着人间所有的答案</p><p class="ql-block">我的白马啊!放心去远行</p><p class="ql-block">不再是唯唯诺诺的信徒</p><p class="ql-block">你要抵达的世界,无论多么辽阔和遥远</p><p class="ql-block">也将会装满黑暗</p><p class="ql-block">无人能幸免</p><p class="ql-block">去吧!踏着草尖的晨露出发</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孤独是天空下最微不足道的一粒星火</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们的孤独还不够</p><p class="ql-block">我还需要你,再为我</p><p class="ql-block">毁灭一次</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这铺满罂粟的圣地如无数燃烧的红唇令我们恐惧和着迷</p><p class="ql-block">唱着催眠曲的食人花和吐着蛇信的苔藓在我们身体上疯长</p><p class="ql-block">我们早就听到过这里的传说:</p><p class="ql-block">五千年,五万年,甚至五十万年</p><p class="ql-block">足够深的根基,发黑的裹尸布一层又一层</p><p class="ql-block">保存着一颗巨大的头颅。所有人跪地</p><p class="ql-block">赞美着贫穷和散发着腐臭的词语</p><p class="ql-block">一枚青涩的树叶落下</p><p class="ql-block">在此不合时宜地、突兀地落在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我已经跪下</p><p class="ql-block">我的双手已经深深地插入泥土</p><p class="ql-block">面对春天我只有保持沉默,在对它无穷的想象里</p><p class="ql-block">我的白马飞过,寻觅着一处干净的牧场</p><p class="ql-block">我虚度的生命,将在那里</p><p class="ql-block">安放余下的时光</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来吧!来到我爱的女人身上</p><p class="ql-block">让她在你的背上感受草原的孤寂</p><p class="ql-block">让她惊诧于你生出的羽翼,去云空缥缈</p><p class="ql-block">让她的野性,风一样四处迷失</p><p class="ql-block">让她漫步在月光下的森林</p><p class="ql-block">让她闯入禁地</p><p class="ql-block">让她匍匐于我生满悲伤的双手高高举起的刀下</p><p class="ql-block">让她嗅我的双肩</p><p class="ql-block">读我的诗</p><p class="ql-block">与我在黑暗的边缘舞蹈</p><p class="ql-block">爱上我,并臣服于我</p><p class="ql-block">你可知道,除此之外</p><p class="ql-block">我的忧郁,无人能识</p><p class="ql-block">5</p><p class="ql-block">你将路过一座花园</p><p class="ql-block">有无数宝藏、森林和善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你将得到珍珠搅拌的草料</p><p class="ql-block">黄金的马鞍</p><p class="ql-block">站满仆人的城堡</p><p class="ql-block">会有汉白玉的石材,雕塑你腾飞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你要相信我,这一切都是假象</p><p class="ql-block">伟大的谎言正敲锣打鼓地宣布着自己的胜利</p><p class="ql-block">人类整齐划一,迈入一场缥缈的梦里</p><p class="ql-block">包括所有的愚蠢者和所有的清醒者</p><p class="ql-block">无一例外</p><p class="ql-block">只有少数的清醒者能够看到你</p><p class="ql-block">你要像安慰一枚单薄的蝴蝶一样轻轻地和他们分别</p><p class="ql-block">你要像成为夜空的一粒星光一样永远地闪耀在他们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人递给你一本发了霉的旧日记</p><p class="ql-block">你要收好</p><p class="ql-block">那里面写满了黑色、痛苦、无知、死亡、无神论者、妓女、匕首和偷窃</p><p class="ql-block">不用将它还给我,就像不用将一条断尾还给壁虎</p><p class="ql-block">将一块陨石还给流星</p><p class="ql-block">我将在月光广阔的悲伤里读到它</p><p class="ql-block">​我将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从时间的襁褓里,抱起一个婴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