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的信任就是纯善友谊的基石

衡阳若水妈

<p class="ql-block">二哥,看着您即将竣工的亭子,突然间想给您写信了,想写信告诉您我今天早上心被暖了的事。</p> <p class="ql-block">是这样的,今天早上我是因为一件小事差点掉眼泪了,二哥,您知道是什么事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早饭后,您的皈依弟子小蔡师兄她问我,什么时候能吃上我做的罗汉菜?我说:得了吧,我不在厨房,去厨房做菜就是打闲岔,再说,我此生最怕的事就是厨房之事,我宁愿去地里暴晒,干一天的累活,也不愿意去厨房做一顿的菜!上次在厨房做了半个月的午菜,那也是厨房有人请假,我临时上阵,做的菜也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一般的小心翼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小蔡师兄这么一说,我心里还是暖烘烘的,因为我做的菜一点也不好吃,她都能惦记着,足以让我感动!但还不至于掉眼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面,我随口一说,小蔡啊,不久说不定你还真能吃上我做的一顿罗汉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蔡说:怎么啦?问了很多的可能,我说都不是。后面她突然想到问:是不是你要回去?是要回老家之前给我做一顿罗汉菜吗?我看她那个样子,我就想唬她一下,我说有可能是的,哈哈,二哥,您猜小蔡怎么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蔡说:您能别回去吗?你不是喜欢住我那间向阳的110房子吗?我给你住,我住你那阴面的房子,二哥,您知道吗?小蔡师兄最怕住的是我现在住的房间,她不知道为什么,对我的这个房间曾经心生恐惧过!她能这样说,证明她把她最心爱之物让出来给我换她最不喜欢的东西,以此来留我,刹那间我真差点掉眼泪了,对我太好了!其实我才不想住她那房子呢,我之前是逗她的,我住的这房间虽然说是阴面房,虽然说外面照的阳光少,但我要做房间内里的小太阳,只有内里的阳光才会更让人暖和!所以我觉得我房间里面真的是很暖和,陈玲师兄和小蔡师兄前两天来我房间说了一会儿话,陈玲师兄热的还拿了一本书当扇子扇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面小蔡师兄见我不和她换房子,就说那你把你那间背阳的房间养养再走,把房间养暖和了再走!我感觉她真的好单纯,而且很善良又是性情中人,有啥说啥,不藏着掖着,不让人去猜,可以让人不设防,而且我做的不对,可以当面指责我,让我有那一种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的感觉,很适合我的性格,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所以我觉得人呀,不需要有多大能耐,多高的学问,多博学的知识为友谊的铺垫,我觉得简单的信任和指教才是友谊最稳当的基石!</p> <p class="ql-block">二哥,在这个捉摸不透且又瞬息万变的时代,不知道谁可以信任,谁不能信任,所以我有啥事就给您写信,好吗?让人世间和极乐世界的通道在我的信息之间来回流通,说不定哪天我就能接收到您的信息了呢?是吧?阿弥陀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