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红尘陌上最美的风景线》 文/书真

书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题记:应诗中女主人公胡大姐的约请,让我为他(她)二老金婚纪念日写点什么,于是写下这首《你是我红尘陌上最美的风景线》。男主人公江相智:</span>长期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工作,经常在乡下搞实验,退休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span style="color:rgb(1, 1, 1);">;女主人公胡景珍:人民教师,在教书育人同时,把自己三个儿女培养成国家栋梁之才。二老退休后耕耘不断,携手参加社区活动,写诗、朗诵、跳舞,七十多岁又学会游泳!二老相爱于六十年代,虽然当时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但相濡以沫已走到耄耋之年。他们浓浓的爱,炽热的情时时感动着我,影响着周围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红尘陌上最美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我看到你的第一眼</p><p class="ql-block"> 就注定了我们一生的情缘</p><p class="ql-block"> 当我邂逅你的第一次</p><p class="ql-block"> 就结下了我们一生的爱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心中</p><p class="ql-block"> 一朵开不败的凤仙</p><p class="ql-block"> 优雅靓丽</p><p class="ql-block"> 鲜灵娇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眼中</p><p class="ql-block"> 一棵挺拔的青松</p><p class="ql-block"> 苍劲挺拔</p><p class="ql-block"> 高大伟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p><p class="ql-block"> 我们没有花前月下的缠绵</p><p class="ql-block"> 但两颗爱恋的心却紧紧相连</p><p class="ql-block"> 一个牵手</p><p class="ql-block"> 一次相见</p><p class="ql-block"> 都感觉爱心暖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p><p class="ql-block"> 我们没有海誓山盟</p><p class="ql-block"> 但眸里映着初心冉冉</p><p class="ql-block"> 一颗糖豆</p><p class="ql-block"> 一块饼干</p><p class="ql-block"> 倍感爱的味道又甘又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岁月的时光划过午线</p><p class="ql-block"> 你像开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 一朵圣洁的莲</p><p class="ql-block"> 不染风尘</p><p class="ql-block"> 婀娜温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人生的旅途已走入中段</p><p class="ql-block"> 你已是一位</p><p class="ql-block"> 睿智稳健的熟男</p><p class="ql-block"> 淡定从容</p><p class="ql-block"> 风度翩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p><p class="ql-block"> 工作常让我们隔空相望</p><p class="ql-block"> 但你永远是我心中的牵念</p><p class="ql-block"> 我只能把爱意埋在纸笺</p><p class="ql-block"> 让风儿捎去</p><p class="ql-block"> 我四季的浅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p><p class="ql-block"> 长夜里你不能常把我陪伴</p><p class="ql-block"> 但枕这边</p><p class="ql-block"> 有我对你深深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枕那边</p><p class="ql-block"> 有娃儿甜睡的咿喃</p> <p class="ql-block">如今</p><p class="ql-block">你已经鬓发斑白</p><p class="ql-block">但你仍是</p><p class="ql-block">开在我心中的牡丹</p><p class="ql-block">雍容华贵</p><p class="ql-block">气质超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p><p class="ql-block">岁月沧桑已刻满你的脸颊</p><p class="ql-block">精力不如从前</p><p class="ql-block">但你仍是</p><p class="ql-block">我的依靠</p><p class="ql-block">我的大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好</p><p class="ql-block">晚霞更璀璨</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在慢慢变老的人生路上</p><p class="ql-block">心心相惜</p><p class="ql-block">爱意绵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即使你我已步履蹒跚</p><p class="ql-block">即使你我已风烛残年</p><p class="ql-block">也要手挽着手</p><p class="ql-block">肩并着肩</p><p class="ql-block">划出一道人生最美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文字:书真 写于2018 . 9 . 19</p><p class="ql-block">编辑:书真 2022 . 11 . 2</p><p class="ql-block">照片:由胡景珍提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