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沉淀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到石桥子工作已经一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每日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在路上。</p><p class="ql-block">早上七点多钟的太阳,把沿河路两侧的行道树的影子投到路上,明暗明暗暗明暗明,我就在这相互交错的光影中穿行,有时候会恍然觉得自己不只是行走在空间中,也行走在时间里。</p><p class="ql-block">在路上,我喜欢听樊登读书,而尤其喜欢听那些人物传记,孔子、孟子、老子、武曌、杜甫、拿破仑、张爱玲、香奈儿......古今中外、男女老少的那些“朋友”,陪着我走过冬、春、夏、秋。</p><p class="ql-block">每天的忙忙碌碌,反而让我喜欢上在路上的时光,这是属于我自己的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