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蝽象“夫人”

沙泉村夫

<p class="ql-block">摄影:沙泉村夫</p><p class="ql-block">地点:广州越秀区</p><p class="ql-block">时间:壬寅深秋</p> <p class="ql-block">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前几天刚刚捉到毁我花草的蝽象,给它拍了照,送它上路后,以为就此了结,花草平安无事,万事大吉了。没想到又在菠萝蜜树的一片完好的树叶背面,发现了另一只浅黄色,背部有黑斑花纹,腹部是黑白相间条纹状图案的蝽象。这只蝽象比上次发现的那只要圆润肥胖很多,也漂亮很多。我想,该不会是上次那只蝽象的“夫人”吧?是不是它的“丈夫”被我消灭后,到处寻找 ,不见踪影,独自躲在叶子后面哭泣呢?</p> <p class="ql-block">  见到它那楚楚动人的可怜样,我一下子动了恻隐之心,不忍心痛下杀手。但转念一想,你可是我们人类的害虫,毁我花草树木,破坏我们的农作物,破坏我们的森林植被,破坏我们的绿水青山……你知不知道,我们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破坏了我们的绿水青山就是破坏了我们的金山银山,破坏了我们的金山银山就是破坏了我们发家致富的道路……嘿嘿,实在是罪大恶极,罪该万死,死有余辜!我只能像处理你“丈夫”一样,先给你拍一辑美美的遗照,然后也送你上路,让你去和你的“丈夫”团聚吧!阿门!!</p> <p class="ql-block">  后查证,蝽象的幼虫是由白色慢慢变深变黑,所以该虫应该是尚未成年的蝽象。把它当成蝽象“夫人”纯属个人臆断。特此说明。</p><p class="ql-block"> 谢谢美友们欣赏!祝大家秋安!记得添衣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