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秋天的树林

<p class="ql-block">摄影:石缘</p><p class="ql-block">文章、编辑:秋天的树林</p> <p class="ql-block">当看到一片黄叶落下的时候,我知道,秋已悄悄地来到…</p> <p class="ql-block">不用很长的时间,满地金黄一片。</p> <p class="ql-block">抬头看,秋骄傲地染黄树梢。</p> <p class="ql-block">真是一眼望去,满眼金黄。</p> <p class="ql-block">你可愿意,和我在凳子上坐坐?</p> <p class="ql-block">看天上的黄叶</p> <p class="ql-block">看水鸟在没冻住的湖里游曳?</p> <p class="ql-block">看环卫工人扫黄叶?</p> <p class="ql-block">看湖边植被五彩缤纷?</p> <p class="ql-block">或者,一起在落叶上走走,听脚下被踩的落叶沙沙声?</p> <p class="ql-block">或者,透过树杈看红叶?</p> <p class="ql-block">看红叶上被小虫咬了一个洞洞?</p> <p class="ql-block">或者,看黄红的树叶轻轻地飘落?</p> <p class="ql-block">但我知道,你在遥远的南方,那里现在,还是绿荫一片,秋花灿烂。</p> <p class="ql-block">我想告诉你,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这里,正在努力收获。</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的秋季,很快就会离去。那时候,漫山遍野,会变的光秃秃的,没有了秋季的辉煌。</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秋日私语,我希望你能听到。</p> <p class="ql-block">2022年11月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