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日

清风明月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世界于我没有什么,我于世界有点特别。因为今天是我生日。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又到了我的生日。恭喜自己又老了一岁。忘记年龄,永远十八!计划赶不上变化,早早的算好时间,我过生日老公休息,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场疫情,老公回不来,尽管大清早老公发来了祝福和红包,老公给我买了生日礼物——手机。但是我还是有点失落!</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阴历生日,我一直过的都是阴历的,其他证件上都是把阴历日子写成阳历的。所以在证件上的那个日子我退休了。感谢老公记得我每一个生日,你是唯一一个一直都记得的人,有你真好!自己不知道怎么过,过吧,一个人做菜多了吃不了,不过吧觉得对不起自己。犹豫再三,早上起床给自己做了一个爱心鸡蛋。中午给自己做一个砂锅,各样放了一点,一不小心砂锅满的都装不下了,结果还是没有吃完。下午准备给自己做一碗长寿面!简单吧!</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记得要常常仰望天空,记住仰望天空的时候也要看看脚下。在这个属于我最灿烂的日子里,我诚挚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鲜出炉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感谢每一个记得我生日的人,感谢每一句祝福,每一份珍贵礼物。</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生日,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烛光晚餐,没有人为我唱着情歌,我的寂寞,散布每一个角落,只有跟自己说“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生日,一个人的精彩,一个人悄悄上演着华丽,而后是落寂。一个人的生日,屏弃世间的一切诱惑,心静如尘。祝自己生日快乐!为了慰劳自己这一年来的辛苦,给自己买了一身红色运动衣,表示自己从今以后一切顺利!也好好锻炼身体!</p> <p class="ql-block">光阴带走的是青春的容颜,带不走的是我年轻的心。在退休的这一段时间里,由于疫情,我的城市静默管理了一个月,在这一个多月里,我把日子过得满满的,用一颗饱含激情的心来面对生活,享受生活。写美篇、玩抖音、拍照片、发朋友圈、跟同学朋友聊天,养花、锻炼身体…乐此不彼,每一件事都是我发自内心的喜爱。在我眼里最近活的比任何时候都精彩,笑的比任何时候都灿烂。</p> <p class="ql-block">时间匆匆不停留,岁月无情难回首!不经意间,已经老了。余生即使平凡的日子,也要努力把它过成诗,既然没有来不及认真年轻,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还好我有颗不老的童心。从今往后每天都是限量版,努力过好每一天,为自己,为家人!再也无须迎合别人,只做最好的自己。不再追求生活的完美无缺,淡定从容的笑对人生,享受这份宁静。</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怎么的今天散步时,看见落叶就想到自己。我在生命的里程碑,已经是渡过了充满朝气的春天,勃勃生机的夏季,走向了金色秋季。终究有一天自己就像落叶一样,飘落化为灰烬!</p> <p class="ql-block">人余生很贵,不管写美篇还是干别的,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希望淡定从容,好好感受生命的美好。人生处处是舞台,希望自己永远是自己心中最亮的那颗星!不负时光不负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