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爱——致2202班的孩子们的一封信

伍雯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孩子们: </p><p class="ql-block"> 从前忙碌 ,从没细细欣赏校园间美景,如今时间暂停,有空回味照片一二,就连教学楼似乎都有了自己的情绪,牵着云朵,为自己招揽起看客:</p><p class="ql-block"> 彤云下的教学楼,好像有了自己的思想,仿佛在说:疫情期间</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严防死守,共克时艰。</span></p> <p class="ql-block">  云朵散布蓝天之上 ,呀,仰望其间 ,脑海立马浮现出你们在这里的情景。耳边似乎回想起你们稚嫩的童言童语“老师,我好想你啊,什么时候能回来上学啊?”</p><p class="ql-block"> 我好像太想你们了,想念你们在学校里的欢声笑语,现在的学校有点太安静了。</p> <p class="ql-block">  阳光正好的操场上,静悄悄的,想念你们在这里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想念你们在这里奔走欢笑上体育课,想念你们尽情挥洒汗水进行拔河比赛……</p> <p class="ql-block">  阳光穿过走廊,唯有影子与我为伴,想念你们缠着我,拉着我的手,扯着我的衣服叫我“伍老师”。这时我的小可爱,你们到底在哪儿呢?</p> <p class="ql-block">  答案是<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居家学习啊</span>,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我的小可爱们,正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复兴新征程》。你们坐得端正笔直,学习兴趣浓厚,被家长偷拍也浑然不知。</p> <p class="ql-block">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但是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学生还应动手实践,你们不忘自己的家庭责任,每日有担当,每日有责任,从小事做起,点滴积累,不负石齐校训——责任•荣誉。</p> <p class="ql-block">不拘洗碗、扫地、铺被子……只要你们在行动,你们就是好样的👍</p> <p class="ql-block">生命在于运动,愿我们一起坚持运动,增强体质,让疫情无机可乘。</p> <p class="ql-block">  夜已深,不能寐,只因你们的表现太给力。小可爱们,十月说再见,十一月已来。</p><p class="ql-block"> 愿</p><p class="ql-block">平安健康常伴你,良好习惯常伴你,爱与温柔常伴你……</p><p class="ql-block"> 爱你们的伍老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11月1日</p>

你们

想念

小可爱

常伴

学习

疫情

云朵

教学楼

老师

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