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第六天(10月31日)

我本逍遥陶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核酸检测与前面又不一样。六点钟第一次开门后采样员给了我五个浸湿的粉色大棉球,让我在开关、龙头、手机、水杯、门把手上涂抹几下采样。六点半又来采样,这次又是捅鼻子了。将近11点又敲门做核酸,咽拭。我好奇“中午怎么又要核酸?”采样员回答我“不是一天两次吗?”</p><p class="ql-block"> 第六天啦!外面的天气格外的好,天空瓦蓝瓦蓝。可以憧憬回家啦!我离开时轻装上阵,没有行李箱,没有大包,一个小双肩包而已。现在回想起来,当天夜里电话里已经说清楚上门来接,可能是我理解成上门来检,以为是有人上门来做核酸!所以放下电话还安然入睡。等接我的人打电话通知上门来时才知道是集中隔离,匆忙中收拾。只抓主要的拿:身份证、手机、充电器、药。这些主要的先拿好。其次洗嗽用品、换洗内衣袜子等。匆忙中生活用品带的不多,先生的剃须刀也忘带了。估计一星期出去胡子拉碴像野人了。其实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当时夜里我听明白了肯定睡不着觉,起来收拾东西枕戈待旦,半夜煎熬。所以,有时糊涂一点也并非全是坏事。&nbsp;</p><p class="ql-block"> 我老妈常说“有来昂珠剥皮,呒来草鞋拓泥”(要用方言来读),意思是条件好时昂珠(本地一种樱桃,很小很小)都要剥了皮吃,而生活差时,草鞋都要涂上泥巴才舍得穿。就是强调要根据具体生活条件来调整相应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吧!条件好,可以讲究那就生活精致一点,如果条件简陋,那么我们就将就一下。像我现在只能将就。忘带肥皂、洗发液了,而公寓提供的一袋洗漱用品里有迷你产品就将就着用,就几天,头发洗不坏的。明明记得拿了袜子,结果来了才发现忙中出错拿了其它了,咋办?晚上睡觉前洗了袜子绞干用餐巾纸吸掉一点水,放通风口一夜就干了。诸如此类的问题完全可以想办法解决。记得有次旅游和我同住的一位姐姐行李箱满满当当,袋子套袋子把每个东西包的严严实实,临睡时还把自己裹进自带的睡袋然后盖旅馆的被子,不想与旅馆的被子有皮肤接触。那精致到了有洁癖的感觉。每天行程结束本来就累,她要摸摸索索弄很长时间来收拾自己,我在一旁看着都累。而偏偏那次的行程是一天一个旅馆,她的麻烦可想而知。个人觉得大可不必!像传说中的旅馆条件差奇葩旅客变态做法肯定有,但毕竟是少。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可以信任旅馆信任我们自己。进来后我们可以根据他们提供的服务最大化地利用好,做好自己的安全措施!譬如他们提供的电水壶可以做好消杀。这次他们还提供了泡腾消毒片。我们也要信任自己的身体,没那么娇贵,它有能力适应环境。心态好了,哪里生活怎样生活都能有滋有味。</p><p class="ql-block"> 中午,吃过饭,照例拿起手机看看“你好,今天解除隔离。行李收拾好,下午两点左右核酸结果出来,工作人员会敲门带你走,收到不用回复。”恍然大悟。耶!可以回家啦!真是奇幻!来的突然,去的也突然。但结束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