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路上悲和泪

李胜利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是一个农民工,我也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经受着疫情带来的困境,我打工的地方,也是疫情中风险区,我已和这里辖区万众兄弟同胞们,共同居家隔离将近一个月了。我深深感谢这里的同胞们,让我在这异地他乡,衣食不说无忧吧,也能说算上满足了。这些天来防医人员,每天上门为我们做核酸。生活必需品三五天,我们的房东会和社区联系,给我们送过来,就是华钱吧,我们的吃喝用品没有受到应向。在这城市里有上千个封闭小区,这些医务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领导人员,她们能尽心尽力的为们做到,衣食防护真的是很不容易,有的晚上都二三点了她们乃在忙碌,早上天已亮他们又忙碌着给辖区每家每户,每房做核酸,我非常感动。他们没对异乡人的弃视,而是用她们的一腔热血,来温暖我们的心。我借此文向你们深深说声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从十月三十号到今为止,关于郑州富士康的传媒,无论是抖音,还是百度,和西瓜等视频,都能看到,我真得是看的泪流满面,我们也有孩子,也是母亲疼爱的孩子,可今天在这阳光时代里,竞能发生如此震撼人心,的凄惨事件,另人人痛心。为那些徒步反乡的孩子们,父母们流泪加油,也为她们捏一把汗,路途遥远,徒步坚难,说不出的心酸,说不出的心情,你们的经理将会成郑州富士康永远抹不去得历程碑,有待时间和历史来宣判。我也多么想通过此文求求大家,凡是遇见她们的中华儿女,都能伸出援助的手,帮一把。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祖国才能富强。同时也有多少人们对郑州富士康也有了高度的关注,望深思外企在中国该如何回应。和我们在的这异乡的人们,为什么就有这么大的差别呢。我是一个打工者,写文章一不为出名,二不为攒钱,只是一种爱好,我喜爱用我的文字,把我的喜怒哀乐留住,让他成为我一生正义的财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评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