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你我他”中捷第二幼儿园中一班主题活动

四方

<p class="ql-block">幼儿期是人生教育的启蒙阶段,也是人生教育的基础,从小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能更好的为幼儿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素质基础。养成教育正是将一日生活皆教育的点滴落在了幼儿的发展上,在不知不觉中提升幼儿的行为习惯表现能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文明行为之问好 <p class="ql-block">幼儿能在入园时跟成人、同伴问好,并跟父母道别。</p><p class="ql-block">幼儿愿意跟成人,同伴问好,喜欢来幼儿园。</p><p class="ql-block">幼儿会使用礼貌用语,“早上好、再见”。</p> 文明行为之敲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敲门时,身微倾,用食指,轻击声。</p><p class="ql-block">一二三,有节奏,立门侧,静等候。</p> 文明行为之走斑马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马路要先看红绿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p><p class="ql-block">过马路没有红绿灯时要左右看,等没有车时再,过去,</p><p class="ql-block">过马路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在马路上嬉闹,小朋友集体过马路时,应紧跟队伍一起走,小朋友过马路应有成人带领,不单独过马路。</p> 文明行为之排队 <p class="ql-block">排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种行为秩序,比如,我们去银行取钱、在超市买完东西后付款、挂号看病等都会遇到排队的情况,当大家都想办同一件事情的时候,有序地排队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p><p class="ql-block">上下楼,滑滑梯;</p><p class="ql-block">人若多,队排齐;</p><p class="ql-block">分先后,不推挤;</p><p class="ql-block">互谦让,更知礼。</p> 文明行为之双手递接物品 <p class="ql-block">递接物品的基本 原则是举止要尊重他人。如双手递物或接物就体现出对对方的尊重。而如果在特定场合下或东西太小不必用双手时,一般要求用右手递接物品。</p><p class="ql-block"><br></p> 文明行为之爱护小动物 <p class="ql-block">让幼儿知道,动物也是生命,就像你我一样,会疼会伤心</p><p class="ql-block"> 你拍⼀,我拍⼀,保护动物要牢记。</p><p class="ql-block">  你拍⼆,我拍⼆,狮⼦、⽼虎是伙伴。</p><p class="ql-block">  你拍三,我拍三,蚂蚁排队不迷路。</p><p class="ql-block">  你拍四,我拍四,⽔中鱼⼉在嬉戏。</p><p class="ql-block">  你拍五,我拍五,海洋深处有鲨鱼。</p><p class="ql-block">  你拍六,我拍六,和平鸽⼦会送信。</p><p class="ql-block">  你拍七,我拍七,顽⽪猴⼦在嬉戏。</p><p class="ql-block">  你拍⼋,我拍⼋,⼤⼩动物都有家。</p><p class="ql-block">  你拍九,我拍九,⼈和动物是朋友。</p><p class="ql-block">  你拍⼗,我拍⼗,保护动物是⼤事。</p> 文明行为之不乱扔垃圾 <p class="ql-block">乱扔垃圾是我们身边常见的不文明现象,这样的行为虽然一时方便了自己,但却长久的影响着他人,养成不乱扔垃圾的习惯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p> <p class="ql-block">  环保行动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见纸弯弯腰,不让随风飘,</p><p class="ql-block"> 不见垃圾⼼情好,保护校园⼈⼈要。</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播种生活,收获习惯;</p><p class="ql-block">播种习惯,收获性格;</p><p class="ql-block">播种性格,收获命运。</p><p class="ql-block">幼儿良好文明行为习惯需要我们幼儿园与家长朋友进行长期系统、协调一致地教育,让我们拧成一股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在这条路上,让我们与宝贝们一起加油吧!</p>

幼儿

文明

马路

行为

行为习惯

排队

递接

动物

垃圾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