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艺术作品)多云的秋天(外一首)

马志维

朗诵/晓荷 <p class="ql-block">多云的秋天,当果实低垂,日渐丰盈,</p><p class="ql-block">我用手掌捕捉每一片四处炫耀的银杏树叶。</p><p class="ql-block">成熟的季节已经到来。我已习惯承受远处空旷的土地上的一无所获,</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没有春天播种、夏天耕作。我和你没有选择,只是活着;</p><p class="ql-block">就因为这份慵懒,它才承受失落、孤寂和酸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走进田野。看金黄的玉米穗迎风微笑。</p><p class="ql-block">黄昏来临。枝头上的柿子开始点亮一盏盏小灯。</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知道我们天各一方也能够生活,幸福或痛苦都是向死而生。</p><p class="ql-block">毕竟,大雁离群也能孤飞,只是哀鸣阵阵</p><p class="ql-block">蒹葭独自脱掉叶子,在河边将芦花飘雪。</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身边很多的男男女女忙忙碌碌,你看他(她)们脸上的色彩是多么鲜艳生动。</p><p class="ql-block">多云的秋天,我会去看你,你也能来见我。</p><p class="ql-block">我们是两只不会南飞的候鸟,不会被秋风驱赶。</p><p class="ql-block">我们坐在被云朵笼罩的山冈,看我们走过的小路怎样割裂静谧的田野。</p><p class="ql-block">我陪你一同数云朵缝隙里偷偷亮着的星星,数着数着,雨水遮住了我们的眼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1日写于西安</p> <p class="ql-block">简介:晓荷,黑龙江大庆市人,声音爱好者,愿用心感悟文字,用声音传递笔者心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孟婆的碗》</p><p class="ql-block">文/马志维/朗诵/晓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赐给我一个夏天的记忆,孟婆的碗!</p><p class="ql-block">和一个秋天,让我的诗歌播种在我走过田野和山冈</p><p class="ql-block">那时我的心❤,在石川河上的蒹葭丛中飘荡</p><p class="ql-block">想带走所有的鸟鸣和秋天最后一滴泪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记忆,纠缠在夏日池塘的一朵莲之上</p><p class="ql-block">想倾听小船上你的心跳</p><p class="ql-block">一片秋日的月光穿过幽暗的石桥</p><p class="ql-block">在蜻蜓的翅翼上闪映,泪花点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乐意喝下你手中的忘情水,孟婆的碗!</p><p class="ql-block">虽然我憎恨你的寡情,虽然我的诗歌未能伴我走过奈何桥、镌刻在三生石上</p><p class="ql-block">这人间,爱你一回就是最美的彼岸花</p><p class="ql-block">等你千年</p><p class="ql-block">鲜艳如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6日写于西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