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种子作品24

平淡生活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秋天的桂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黄智璇</b></p><p class="ql-block"> 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令人向往,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秋天,我们常见香飘十里的桂花。</p><p class="ql-block"> 今天,妈妈问我:“不去石上汗,就是爷爷奶奶家”,我立马回答:“好”。在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片桂花林,不说香飘十里,至少前后几家人都会出来闻,路过的行人也会停下来闻一闻这香甜的桂花,我和我妈妈一闻就是半小时,就在这时,爷爷奶奶看到了我们,就叫了我们,这时我和妈妈才回过神。</p><p class="ql-block"> 到了下午,两点我就出来摘桂花,这桂花有淡黄、黄的和橘红的,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不同,突然,一阵风吹过,把桂花香味,都吹向了别的地方,东摘摘,西摘摘,一摘就是一袋子,刚好妈妈也回来了,回家时跟妈妈说:“我打算做桂花蜜,”妈妈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到了家,我就先洗桂花,之后再开小火放入水,之后再加入糖和柠檬煮成糖浆,最后,加入桂花慢煮五分钟可拿出来,过了五分钟,桂花蜜的香甜就飘出来,把邻居小孩都馋来了。之后拿碗在里面加入水和桂花蜜,不会太甜,也不会酸。</p><p class="ql-block"> 桂花有很多种比如月桂等,而且还有很多好处,可以做成香水或把桂花晒干泡水喝。</p><p class="ql-block"> 人人都爱秋天的桂花。</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校园霸凌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陈诗诗</b></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的下午,邓老师跟我们开了一件关于校园霸凌的班会。</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因为一个误会,有人恶语相加;也许因为一次无意的犯错,就有人挥起了拳头……</p><p class="ql-block"> 应该学校都会有校园霸凌吧!有些人就是觉得自己会抽烟,染了头发就变得很厉害。如果在哪里遇见这种人一定要离远点,不要在他们面前表现出一副很害怕的样子,你越是害怕他们越觉得你好欺负。</p><p class="ql-block"> 为了防止校园霸凌的发生,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一是身上不要多带钱和贵重的物品,如手机等;二是如果真的遇见要沉着冷静,根据情况作出判断;但是可以给对方一些财物,并寻找时机逃跑;四是记住对方的相貌特征,衣着打扮。并及时告诉老师或家长,也可以告诉警察叔叔,一定要保护好自己!</p><p class="ql-block"> 学校附近行人稀少的小巷是校园暴力事件的高发区。上学和放学期间不要单独在这样的小巷里行走,尽量结伴同行 。</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遭遇校园霸凌时,千万不要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应该及时告诉老师,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有必要寻求法律的保护。同时,也不能不计后果,以牙还牙,恶意报复,这样只会雪上加霜。</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努力,驱散笼罩在校园上空的黑暗!</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做竹节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胡峻宾</b></p><p class="ql-block"> 竹节人是一种玩具,以前没什么玩的,很多人就会玩竹节人,而今天我们就要做一个竹节人。</p><p class="ql-block"> 首先做竹节人要用竹子切几节几节的,我就和爸爸一起去劈竹子。只见我爸爸拿着大镰刀,用力一砍,便把一棵竹子砍了下来。而我也不甘示弱,我也用力的用镰刀不断砍着竹子,很快,这棵竹子也倒下了,我们便把这些砍下来的竹子带回了家。</p><p class="ql-block"> 竹子有了,接下来就要把竹子一个个锯开。我爸爸熟练的拿出锯子,把那些竹子一个个削成一节一节的,这时候就选择了几个比较好的挑出来来做竹节人。</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就要穿绳子了。找一根比较好的绳子,把它剪成一定的长度,把竹节人摆出人的形状,将一根线穿入孔中,把手和脚都穿住,注意,一定不要顺序弄错,否则就会前功尽弃。终于,竹节人做好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把做好的竹节人手上绑两个帅气的武器,并把它取了一个霸气十足的称号,叫做李将军。</p><p class="ql-block"> 做完后,我迫不及待的把它拿走玩了起来,竹节人长的非常壮大,看起来就很有力气,像一个打拳击的选手一样,又有力气又很灵活,它不仅能完成快速移动,能完成许多高难度动作,有双风贯耳,双龙出海等,打得行云流水。</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做竹节人,我知道了原来传统玩具也很好玩。</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竹节人大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胡峻宾</b></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上语文课,在课上,老师让我们用竹节人来对战,我们很激动。</p><p class="ql-block"> 首先老师把每个人的竹节人都给我们了解了一下。长的高高的,像一个挺拔的大树;有的竹节人短短的、小小的,像一个精致的小人;还有的粗粗的、胖胖的,像一个庞大的巨人。</p><p class="ql-block">每个竹节人,还都会有一个响亮的称号、名字。有的叫做战士、有的叫做骑士、有的叫做武士、还有的叫巨人,各有各的好。</p><p class="ql-block"> 了解了这些竹节人以后,就开始对战了。斯巴达对战常胜将军。开始,常胜将军被斯巴达的巨盾挡住了攻击,常胜将军也处于了劣势。突然,常胜将军用长棍将盾挑开,并展开了猛烈的进攻斯巴达,因为太重了,来不及防守就被打败了。常胜将军可真厉害呢!</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是游帆的竹节人对战乐煜的竹节人。刚开始就发起了攻势,攻击速度之快就连反应速度都比不上,很快就被打败了。</p><p class="ql-block"> 而有一些人不服便来挑战游帆的竹节人,其中最厉害的刘将军也是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打下去了,看来游帆的竹节人很厉害。</p><p class="ql-block"> 看到这里,我也不禁手痒,也跟游帆对战起来,由我的李将军对战游帆的竹节人,随着一声开始,我们两个打得不可开交,打了几十回合后,因为我人高马大,非常坚固,游帆的根本打不动我的,反而被我陷制住了,最后体力不支倒了下去,在这一刻,我非常开心,让我感受到了胜利的滋味。</p><p class="ql-block"> 最后很多的人不断挑战,我们也玩的很开心,就这样,这节课很快就过去了。</p><p class="ql-block"> 经过这次对战,我知道,原来只有自己做的玩具赢了才是最高兴的。</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作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邹文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昨天没有太多时间写作业,所以作业都堆积到了今天。</p><p class="ql-block"> 早上九点,我打开了书包,拿出了作业。先写什么呢?先写英语吧!英语最少。嗯,这题怎么做来着的?我绞尽脑汁,再加上我还没写完作业的沉重心情,想了好久才想出来。唉,这令人头疼的作业。</p><p class="ql-block"> 中午11点时,我实在是憋不住了,去看了一会儿电视,一不小心就看到12点多了。吃完饭,我又看了一会儿,然后就去睡觉了。睡完午觉,就2点了。然后我又去画画了。上课时,我还在想着作业和晚上补不完作业时那种心情那种紧张。唉,这烦人的作业。</p><p class="ql-block"> 到下午5点多,我又翻开了带着我那沉重的心情的作业本。呃,上午留的作业有点多呀!谁叫我自作孽不可活的。唉,这令人头大的作业。 </p><p class="ql-block"> 到晚上九点多时,我还在写,如果晚上写不完,就明天早上写吧! </p><p class="ql-block"> 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完这些,哦,不,是这堆作业呀 !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老师的话:</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作业永远是学生的“天敌”,曾经也是学生的我十分理解,当年我的烦恼和你们一样一样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对于重组后的班级,“作业,作业,做了才能成大业”,这句口号得喊起来了。😛</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天使还是恶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余蓝海</b></p><p class="ql-block"> 说实在的,有时候我觉得我弟就是来到人间拯救我的天使,因为有时候觉得他是想把我拉下地狱的那个恶魔,害得我苦不堪言。</p><p class="ql-block"> 我的弟弟笑的时候特别好看,每次笑都会露出那纯白无瑕的牙齿,再加上童真的微笑,那模样真的可爱。</p><p class="ql-block"> 他生气的时候老是嘟起他那小嘴,双手抱成一团,跺着脚,嘴上一直喊着不要你了!</p><p class="ql-block"> 他开心的时候遇到任何人都会打招呼,对待亲人有时候还会冲上去抱住对方的腿,亲切的叫一声称呼我,就犹如一个从天堂来到人间的小小天使,奉命来到世间所有的烦恼以及愁怨。</p><p class="ql-block"> 可生气的时候就犹如来自地狱的恶魔,想把我给带走,他有时候会突然冲上来抱住你的大腿,咬上你一口然后一直在那里笑。更过分的是,我有一次马上就要把地给拖好了,他就喝了一口奶,喷得到处都是,我只能继续去拖,可他还不放过我,直接用大盆来泼,都把我全身都给泼脏了。搞得我那是蓝瘦香菇。</p><p class="ql-block"> 面对这样子一个弟弟,我应该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呢?</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英语太难了!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袁宁 </b></p><p class="ql-block"> 说起学英语来,我就像得了什么可怕的以及难以治疗的病,一直以来,我从三年级以来,我会ABC...也会早安晚安,就是不会被六年级的单词。反正,英语太难了!</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星期一下午,我读着英语,摸着东西,一会儿发呆,一会儿想着考试,怎么办?一想到这个,我就会抓耳挠腮,一点都没有心思,但这根本没用,命运还是会降临,英语像是魔鬼,一会儿又像是天使,能让我疯狂,又能让我有好处,让我不得不去接受它,上课了,我内心深处的他来了,我一会儿一的桌子,一会儿又担心极了,还不停流着汗,手都湿了。</p><p class="ql-block"> 老师发下试卷,嘴中不停地说着“自己考试,不要看别人的。”像是话唠,这让我的心跳,忐忑不安。我拿到试卷写上名字,先看一看听力部分,但我会不停地写笔试,部分还写了一道题,听力开始紧张又警惕地写着,完了,我张口结舌不会,我心烦意乱,心如急焚动魄,惊心,我只能选了个c下一题错的打f队的打屁,这道题没难的呀,很快听力部分结束了,我老师坐立不安,是不是看向曾子歆,好像能给我带来答案,很快又难得来了,选b还是选c,我旁边好像有两个小人,左边右边选c说的不一样,还要打起来,于是我选了个b,终于我紧张的张开嘴巴,于是终于终于写到作文了,我惴惴不安,寒毛卓竖,惊魂未定,赶紧回忆起作文,过了几来十分钟,写完了不安的心也放了下来,我开心的乐乐陶陶,眉毛竖起,手舞足蹈,我的腿不停地摇摆,似乎在欢迎我的快乐,突然我看见陈住豪看着我,我一下子反头过去,我一会儿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心满意足地笑着,但笑脸不会一直存在,下课了,考试结束了,我问曾思晨简单不简单?曾思晨,像是要痛哭流涕一样,大声说:“我一定考不及格,我要完了。”我一脸无奈坐在位子上等待着上课,还拿出数学书,但放学以后我伤心得鬼哭神嚎。</p><p class="ql-block"> 只见老妈拿着手机,我说要打卡给我一下子呀,老妈怡然自得给了我手机,打开钉钉,突然,沈老师发来信息,我小心么读第二单元英语试卷,我立马灰心丧气,心灰意冷,找到一个小地方,心一下子砰砰的跳个不停,我打开一看,啊啊啊呜呜呜,我没有及格,这让我满肚子苦水,好像要出来,考了57分,我要完了嘎了,我要死了,我爸爸不打死我才怪呀!我一定好好读英语!</p><p class="ql-block"> 果然英语太难了!不行,我得行动起来,每日打卡,完成作业,上课不讲话,我一定要做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桂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游莉</b></p><p class="ql-block"> 金秋十月,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无论是小区还是校园,亦或是公园里,远远就能闻到它浓郁的香气。</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受到“玉皇大帝”—爸爸的命令,让我去买一份炒粉。我得令后,飞快跑去买,走在路上,忽然一阵秋风吹来,树上的桂花都纷纷飘落下来,香气扑鼻,像夏夜里闪闪发光的星星。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一首清朝丁立城的《满觉陇担桂》:桂花蒸过花信动,桂花开遍满觉陇。卖花人试卖花声,一路桂花香进城。当时读到这首诗时,还一直不解,为何桂花香会进城。如今明白了,原来是桂花太香,那香气传到很远的地方,像是桂花香走到很远的地方一般。我抬眼望去,看着树上那密密麻麻的桂花,一朵接着一朵,一簇连着一簇,一串串散发着各种香气的花,在秋日凉爽的夜晚下,为人们吐露着沁人心脾的芳香。</p><p class="ql-block"> 你可别小瞧人家桂花!人家桂花的作用可多呢!首先,它的观赏价值很高,不管是街道旁,还是院子里,都能看到那黄澄澄的存在。其次,桂花不仅可以观赏,还能做成许多美味的小吃,比如,桂花糖、桂花蜜、桂花糕……有些人会把桂花当茶泡水喝,清甜可口,另一些人会把桂花晒成干,放在枕头下,安神入眠。</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桂花开,无论你在哪儿,都能闻到这股迷人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美味的蛋炒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曾思晨</b></p><p class="ql-block"> 我吃过许多的美食,有入口即化的冰淇淋,轻轻软软的蛋糕,酸酸甜甜的土豆丝,每一种美食都是我记忆犹新,每次我都享受其中,体会着食物在舌尖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记得以前,我最爱吃家里的饭菜,看着妈妈一手拿菜,一手持刀,菜刀的利刃轻轻划在菜上,轻快地行走在青菜之间。在下锅之后,看着沸腾的水,我陶醉了,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我不禁想自己动手,做出道道美味的佳肴。</p><p class="ql-block"> 那中午正在等待妈妈回来做饭的我,听到一阵“轰隆隆”的雷声,过了一会儿,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像泼,像倒。</p><p class="ql-block"> 忽然妈妈打电话来对我说,让我自己炒蛋炒饭吃,并告诉我一些炒饭的方法。听到这消息,我一跳三尺高,心想:“老天有眼啊!我终于可以自己做饭啦!”先把煤气灶打开,然后打开冰箱,把剩饭拿出来。再把鸡蛋敲进碗里,然后我就开始动手做饭了,我先把油倒进锅里,然后把剩饭和蛋放进锅里。这是一颗颗油珠,从锅里“蹦”了出来,我急忙后退了几步。过了一会儿,我把蛋前后翻了几下,蛋炒饭就快完成了。接着,我又把半勺盐放进去了,然后把一些酱油,倒入锅里,我把,锅盖盖上,拿着菜刀,把案板上的葱花放进去翻炒几下。</p><p class="ql-block"> 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一上桌,妈妈也刚好到家,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就把一锅蛋炒饭干掉了,肚子也吃得圆圆的,啊,如此美味的蛋炒饭,真让我回味无穷。</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乡下趣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曾丽红</b></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做完核酸,老爸便接我们回了乡下,但原本我是不想去的,后来是因为三个原因:其一,想看看老家的情况,做一点事;其二,想找朋友一起玩儿毕竟很久没见面了;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那就是,看花看看风景,校园里的桂花开了,就说明一下乡下的桂花也开了,想拍几张照片回了乐安,毕竟不是每次都能回来看的,万一凋谢了就看不到了,这也是当做纪念吧。</p><p class="ql-block"> 刚到家我就被震惊了,原本以为只有桂花才会开,家门口的树上开满了花,并不是小小地的一朵,而是很大的一朵,有很多花瓣组成的,树的最上方是粉色大花下面则是白色大花,白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么清纯洁白无瑕,好看极了!粉色的在最上方,所以不能看清,但从颜色来判断是由白色而变成粉色的,因为有些花是粉白相间的,也很好看,有些花也枯萎了,我至今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花。</p><p class="ql-block"> 对了,今天的“主角”是桂花,我赶紧跑过去,离桂花不远处我就闻到了桂花香,果真是“桂花香飘十里”呀,走近一看香味更加浓郁,不知为何,这里的桂花与校园里的桂花颜色不同,这里是橙红色的,校园里是淡黄色的香味,却一样浓郁,我上网查询了一下:橙红色的是丹桂,淡黄色的是金桂,统称桂花,桂花之所以这么香是因为它的花中含有很多芳香的物质,比如酮、烯、醇等,这些物质的发挥性很强,只要是在有限的范围内都能闻到他们发出来的香味”。原来如此!我大致明白了,很快到了下午我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树下面的白色大花变成了粉色,就过了两个小时而已就变了颜色,太神奇了!</p><p class="ql-block"> 花真是一个神奇而又神秘的植物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竹节人大对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袁婧</b></p><p class="ql-block"> 上个星期,邓老师要我们每个人做一个竹节人,下个星期一来玩,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好。”</p><p class="ql-block"> 很快到了星期一,上午第一节课就是邓老师的课,邓老师一进教室,我们都拿出做好的竹节人,说到:“玩竹节人,玩竹节人。”只见邓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着这样几个字——竹节人大对决。我们高兴的欢呼起来。</p><p class="ql-block"> 邓老师拿起戒尺在讲台上敲了两声,便说了声安静,教室里便没有了声音,要是换做往常,肯定还会有几只不听话的蜜蜂在下面嗡嗡叫呢!</p><p class="ql-block"> 老师先要我们介绍自己的竹节人,话音刚落,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瞬间,本是安静的教室,又是一阵喧闹声。有一位同学说:“我的竹节人叫,关霸王,因为我的关霸王手中拿着一把刀,霸气十足!所以他叫关霸王。”我哈哈一笑,另一个人指高气昂的说:“我的竹节人叫“齐天小圣”,因为他手上拿着一根如“意金箍棒”,所以他叫齐天小圣……”等同学们介绍完自己的竹节人之后,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玩竹节人。</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老师先问:“有没有哪位“勇士”敢先来挑战的吗?”忽然有个人自告奋勇地,向“关飞”发起挑战,只见他们把两张桌子并在一起,动作娴熟的把线卡在缝里,在邓老师的一声令下,关羽和关霸王打了起来,两人打的不可开交,也不分上下,嘴里还不断的说着:“看招,黑虎掏心!双龙抢珠!泰山压顶!在关键时刻,“哎呀,“关飞”怎么不动了,眼看他已经逐渐落入下风,我们喊到:“关羽加油,打它,打它。”可结果已经很明显,关霸王获胜!他举起双手大喊:“我赢了,关霸王赢了。”“关羽”只能去寻找下一个对手了。又有一个人向关霸王发起挑战,关霸往上一局赢了,所以这局非常嚣张,但我们“金钩大王”也不是浪得虚名的,只见金钩,大王手起刀落,朝关霸王砍去,关霸王为了不被看笑话,想要反击,没想到一用力线断了。就这样关霸王原地散架了,最后“金钩大王”获胜。</p><p class="ql-block"> 好巧不巧,下课铃声响起,通过这节课我明白了:做人要懂得谦虚,俗话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赢了一局并不代表一直能赢,所以要谦虚做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眼睛“变形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陈美君</b></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没有了眼睛,就相当于坠入了无尽的深渊。</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大早起床,我就觉得眼睛不舒服,像是有什么东西遮住了我的眼睛,我赶忙照镜子一看,呀!眼睛肿了!距离眉毛两厘米的地方有一块红色的凸痕,又红又大,就像被人用木棍敲出来的。</p><p class="ql-block"> 我连忙去找妈妈,妈妈看了并没有惊讶,而是问我:“你是不是玩乌龟了”?没有,我昨天都在写作业,哪有时间玩乌龟?我委屈的说,这时弟弟醒了,看了我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我哭笑不得,只求能够让眼睛不发炎。</p><p class="ql-block"> 妈妈让我躺好,用那稍有点粗糙的手按住我的眼角,轻轻的向外拉,拉到太阳穴的位置。示范完毕,我用食指轻轻按住眼角,“嘶!”好疼!妈妈用手轻轻拍着我的肩膀,慢慢的安慰我。</p><p class="ql-block"> 下一步让耳尖出血,妈妈从药箱里拿出针头,针头又细又尖,让人毛骨悚然。</p><p class="ql-block"> “ 妈妈会很疼吗?”妈妈笑了,“怎么会呢?这么小的针头完全没感觉。”妈妈把我的耳尖消了毒后,抬起了针头,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就像悬着一块巨石。在扎下去的那一刻,我刚想哭,却突然停住了,原来真像妈妈说的那样,一点儿也不疼,妈妈说这是他们小时候的土方法,我半信半疑的笑了。 </p><p class="ql-block"> 唉!生病真难受!眼睛又痛又痒,真希望明天能恢复!</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双独特的大眼睛,我们要爱护自己心灵的窗户,保护她,不让她受伤!</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酸心的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李嘉懿</b></p><p class="ql-block"> 今天晚上,我正在拼卡布达机器人,阿姨兴冲冲地来到我家,叫我过去一下,说要给我一个惊喜,送一个让我高兴的宝贝。我一听,赶忙放下机器人,跟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阿姨神秘地从屋内抱出一个纸箱,我急不可待地想看个究竟,阿姨小心地打开纸箱盖,我探头一看,原来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灰兔;它一身银灰夹着土黄色的毛,很有光泽,红宝石般的眼睛里闪出机灵的光芒,小巧玲珑的三瓣嘴儿透着一股乖巧劲儿。我一见到它喜爱之情便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 它一直紧缩在纸箱一角,很恐慌的样子。我不觉又怜悯起来,可要放掉它又实在不愿意。因为我太想有一个和我朝夕相处的好伙伴。于是,我用一根红线栓在了小灰兔的腿上,把它养了下来。我要倾注自己全部的爱心,成为它最亲近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我注视着这只看上去刚满月的小灰兔,猜想它一定还没吃饭。我去奶奶家的菜田,拔出刚长出来的小萝卜喂它,可小灰兔根本不理会;我又去田间摘新鲜的小嫩菜,洗干净了喂它,可它看也不看一眼。我猜想它一定是喝母奶习惯了,刚才这些食物不合它的胃口。</p><p class="ql-block"> 我该怎么办呢?有了!我急忙拿出一次性管子吸了一口牛奶,往它嘴里注射。可好久不长,我第二天发现它一动不动,一看死了,我非常伤心。</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的善待,我的精心,能让它生活得舒服。直到它可怜地死在纸箱,我才深深地明白:大自然才是动物的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好段欣赏:</b></p><p class="ql-block"> “这次,我来转!”我自告 奋勇决定自己来转,大家都没有什么意见,我开始转了。却发现自己过于瘦小,根本转不动其他几位女生,最后还是邹文佳帮忙才让它转了起来。 </p><p class="ql-block"> 而这一次我摔得有点重,先是打了个滚在平躺在草坪上,虽然身上有点痛,但是心里还是很快乐 。</p><p class="ql-block"> 大家转不过三秒钟便摔了下来,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一个接一个地松开了手,接着便摔在草坪。</p><p class="ql-block"><b> (曾雅诗)</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同学割竹子,一个同学精心装扮竹节人,我把瓶盖剪成圆片,还要用一根线把竹接人穿起来。割竹子的同学先问我竹节人的腿和手要多长,按我的要求来割,另一个同学把割好的竹子用钉子钻几个小洞,方便把竹节人用线穿上。制作时还遇到了几个小问题:手工刀割竹子太慢,镰刀也太慢,换了好几个工具,最后还是找到了钢锯,那快多了。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黄楚翔)</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突然王母娘娘一一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给我,说是一个同学问我作业,要我800里加急赶回来,虽然还没反应过来说的是什么,但我还是以光速飞了回去。</p><p class="ql-block"> 好像要把头发全烧光似的,是什么人来问作业,让我如此气愤,原来是陈洋。她问我语文大练的综合练习2要不要写。好家伙,我浪费玩的时间回到家里只是为了回答你这个问题,你早不问,晚不问,偏偏这个时候问。</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游莉)</b></p>

竹节

桂花

妈妈

作业

竹子

老师

校园

霸王

一个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