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勇士们

平然素雅

<p class="ql-block">  小区封控十天了,我们都在静默中焦急地等待,但内心无时无刻不在巴望着阴霾散去、小区解封、人们回归正常工作生活、孩子们安心复学的那一刻。这种苍白无奈的等待,让人恍恐、焦虑,寢食难安,同时内心也默生出无尽的担忧和无助的牵挂。</p> <p class="ql-block">  这些日子,班群、校群成了我与同事们、孩子们联系的唯一渠道,视频号成了我观望了解外界的最近平台。机不离手,随时通过班群查看孩子们的健康绿码,关注孩子们的居家状况成了我隔离生活的必修课。在这里,我可以目睹到家长朋友们分享过来的孩子们居家隔离时的学习情况、绘画作品等。每一条,每一页,每一幕,都是那么的亲切,感人,给我的隔离生活带来了莫大安慰,令我兴奋不已。心里不时地默念道:孩子们,好样的,让我们全力以赴,一起打败病毒怪兽。</p> <p class="ql-block">  被封控在学校的老师们,她们互相帮衬,互相鼓励,互送温暖,及时消毒,打理校务,充分障显了早胜镇中心幼儿园老师们热情,团结与友好的精神风貌。幼园天地虽不广,疫情面前情谊长,一群人,一团队,大伙齐心协力,一定会抗拒病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p> <p class="ql-block">  放眼小区外,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政府工作人员,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病毒,默默地奋斗在抗疫最前线。大街上,超市里,村道旁,公路线,高速口一个又一个大白衣日夜坚护,守卫我们一方平安。</p><p class="ql-block"> 宁县方仓的建筑师,随业人员,争分夺秒,不辞劳苦,快节奏,全方位建成了方仓医院,有计划地安置好了隔离人员。卫生院救治中心的医护人员,不分日夜忙碌奔波。</p><p class="ql-block">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员抗疫,共克时艰。所有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你了!辛苦了!!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还有我的一些身居宁县的朋友,她(他)们也都一个个的身穿防护服,奋斗在抗疫前沿。这里我想真诚地道一声:朋友们,辛苦啦!同时衷心地祝愿朋友们保护好自己。</p> <p class="ql-block">  可恶的病毒,人类不欢迎你们,快快消失吧!</p> <p class="ql-block">  宁县加油!早胜必胜!愿山河无恙,你我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