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杨军民

<p class="ql-block">在这样一个地方想你</p><p class="ql-block">这里有莲</p><p class="ql-block">如你浅浅的微笑</p><p class="ql-block">这里有泉</p><p class="ql-block">如你轻轻的呼喚</p><p class="ql-block">这里有月</p><p class="ql-block">如你柔柔的目光</p><p class="ql-block">这里有草坡</p><p class="ql-block">如你暖暖的背和怀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看水波里如你我的脸</p><p class="ql-block">想你</p><p class="ql-block">想你给了我没有风雨的童年</p><p class="ql-block">想你给了我快乐自由的少年</p><p class="ql-block">想你给了我可以向世人夸耀你的品格和奋斗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想你被灶火照亮的脸</p><p class="ql-block">想你被风霜染白的发</p><p class="ql-block">想你为病人看病的手</p><p class="ql-block">更想你呼喚我回家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总以为明天你都在</p><p class="ql-block">总以为每次打开家门</p><p class="ql-block">你都会开心叫着我的乳名</p><p class="ql-block">却重未想过你会离开我</p><p class="ql-block">是啊你怎么会离开我</p><p class="ql-block">我身上流着你的血</p><p class="ql-block">我曾是你身体的一部份啊</p><p class="ql-block">而今我依旧叫着你</p><p class="ql-block">却再也听不见你的回答</p><p class="ql-block">曾经最熟悉最温暖的称呼</p><p class="ql-block">成为了最让我伤感的词</p> <p class="ql-block">今夜我倦曲着身子</p><p class="ql-block">不想复习沉旧的悲伤</p><p class="ql-block">只想你还在</p><p class="ql-block">还在一个地方微笑地看着我</p><p class="ql-block">我不能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让你难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