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公园的秋天

Fm

一年四季,我去地坛公园的次数比较多,或拍照,或遛弯。<div> 地坛公园面积不大,花上20分钟就能走一圈,早晚都有不少人去散步。我也常见几位大爷(其实比我大不了几岁),手握硕大的笔,蘸水在地上写字,楷书工整,行书流畅,草书潇洒,一看就知道有功底;长廊下面,也有几位唱戏的,也是上了岁数的人,唱京剧,男女都有。一般唱戏的都是几位,轮着上场,不是那么累,但是伴奏的乐队不歇,只是在换戏的空挡,才放松一下。</div><div> 周末, 偶尔看过几场摔跤表演。</div><div> 地坛的庙会非常有名。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停办了。前几年,每到春节假期,逛庙会的人山人海,公园外面都有警察维持秩序。公交车甩站经过,下地铁就开始排队,可见庙会之盛。我想,地坛庙会之所以出名,一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紧邻北二环,与雍和宫相望。二是地坛庙会有其特色,仿清祭地的传统项目就很吸引人。</div><div> 每逢秋天,我喜欢看地坛公园的银杏树。从西门进,主道两旁,就是茂密的银杏树,从北门进,则是北京最古老的银杏大道。</div><div> 可能这里的风水好,公园的银杏树格外好看。树干粗,树冠大。再者银杏树之间的间距合理,枝叶交错,遮天蔽日,仿佛在道路上搭了一个巨大的金灿灿的帐篷。</div><div> </div><div><br></div>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