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心得体会

。。。。。

<p class="ql-block">  10月28日下午,威县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教育局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了杨老师的《假期,父母如何督导孩子的学习》课程,杨老师分别从“督与学的关系”“沟与通的关系”“知与行的关系”“亲与子的关系”展开,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家庭教育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杨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我受益良多,我深刻的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家庭教育对一个孩子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p><p class="ql-block"> 作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身体力行,为孩子树立榜样。亲子关系是“基于爱”的合作关系。爱是“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也是“给他们你的爱,而不是你的思想”。只有信任的爱,理解的爱,鼓励的爱,才能促成良性的亲子关系。</p><p class="ql-block"> 做父母要学会换位思维,要尊重、信任孩子,多了解他们,以心换心,用信任赢得他们的信任。日常生活中要通过细心观察、倾心交谈、悉心照顾、耐心帮助等方式多了解他们成长的烦恼、心灵的需求,切忌拿自己孩子的缺点和别人孩子的优点相比。每当遇到困难,多鼓励安慰,帮他找回自信。以恰当的方式批评孩子所犯的错误。</p><p class="ql-block"> 通过培训学习,我更加认识到一个家庭教育指导师工作的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重视抓好家庭教育工作,承担起一个家庭教育指导师应有的职责和义务,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从而推动我校的家庭教育工作再上台阶。</p>

家庭教育

孩子

信任

指导

老师

关系

亲子关系

工作

父母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