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的精神家园 】————我所见识的幸福村 李正天

方铭才

<p class="ql-block">转发:中国后现代研究院院长、广美教授、幸福村荣誉总顾问 李正天一文:</p><p class="ql-block">【幸福快乐的精神家园 】</p><p class="ql-block">————我所见识的幸福村</p><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土地、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工资,只有奉献和快乐......这是我见到的岭南幸福村。</p><p class="ql-block">前不久,在好朋友收藏鉴定专家黎展华先生引荐下,我接触了岭南幸福第一村,认识了村长,且有幸聘为幸福村名誉总顾问。</p><p class="ql-block">工作室相遇 勾起不堪回首的记忆</p><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6日晚,幸福村村长陈方率幸福村民书画家方铭才老师、律师王云松来我工作室交流,通过聊天,我记起那个在七几年救我的青年。当时,我以李一哲为笔名与人合著《关于社会主义的民主与法制》,被打成反革命集团“首犯”,为此事挨过批斗游过街,当时的我性格倔强,加之年轻气盛,就和那些对立面展开了唇枪舌战,他们辩不过,就想“架飞机”折磨我。有个年轻人,看不下去,连忙替我挡住,让我少受了很多苦,他自己也受了伤。很多年过去,我一直在寻找这个恩人,浑不知这个年轻人,今天就在我身边,真是天大的缘分,他,就是现在的幸福村村长陈方。</p><p class="ql-block">幸福村,不是一个自然村,而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微信群。该群成立于2013年,云集了党、政、军、企、文化艺术、医疗卫生、学校、公检法、媒体等各界精英名流,社会人脉资源广阔。在近9年的发展过程中,村民们互帮互助、并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形成了“有困难,找幸福村”的品牌口碑,真的太不容易啦!我当时很用心地用笔记下,欣然答应做幸福村荣誉总顾问的请求,并且用钢琴弹奏《我爱你,中国》,把所有的情感都寄托在这首歌曲当中!感恩村长,感恩幸福村!</p><p class="ql-block">宝趣园活动 充满玫瑰色彩的情调</p><p class="ql-block">耳听是虚,眼见为实。2022年10月17日,受村长和幸福村民、宝趣玫瑰园潘总的邀请,应玫瑰之约,我和我院常务副院长郑昆及正天美育艺术培训机构的梁瀛校长还有李丽主席、张文文副主席一行,来到了宝趣玫瑰园。进园的第一感觉,让我好像回到了70年以前生活过的湖北恩施土家族。空气新鲜,景色宜人,田园的泥土芳香和玫瑰花香,让人心旷神怡!真有冥冥之中被上天安排的感叹!</p><p class="ql-block">本次活动我认识了西岸三剑客江冰教授、《情满珠江》的著名导演袁世纪、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周琦、孙少兰老总、温朝晖局长(画家)、崔小云院长、邵伟会长、方铭才书画家、王家声教授、王云松律师、王建忠副村长(书法家)、郭胜有老总及夫人邝素红老总等,幸福村真是人才济济。印象最深的是周琦老师,清唱《民心所向》,歌声清脆洪亮,中气十足,非常好听,给活动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中午,得到了潘总的盛情款待,吃玫瑰饭菜,喝玫瑰酿酒。午饭后,潘总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玫瑰园区!晚上,受从化黎老总和从化的老朋友邀请,大家到农园坊尝农家土味,好不畅快!一天的活动,轻松而愉快!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见识的幸福村,一个充满温度、温情、温馨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李正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