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作品之一

惦情(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2018年至今,眨眼之间五年过去了,这五年,我与疫情同行了三年,不停的隔离,封控,核酸等等,也让我体会到了没有疫情之前美好的日子,全球都在翘首以盼这一天的结束。但疫情确没有阻挡我写生的道路,自2018年开始,我写生的足迹从山东到云南,到湖南,到北京,到香港,都印记着写生路上的风景,挥汗笔尖的时刻。无论是山东乡野爬满的藤蔓瓜果,路边的牵牛花草,田野那低垂的葵盘,还是西双版纳植物园的奇花异草,香港家旁边的公园的春夏秋冬,以至于林林总总的菜市场,都是素材的来源。一路上的走走停停,写写画画,让我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我深深的爱着它们,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风一动,都在激起笔尖的涌动。只有行走在这条路上,激情就不会停下来,写生活之生,爱生活之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