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着蝴蝶结的小女孩(二)

心语素白(拒私聊拒加微)

<p class="ql-block"><b>作者前言</b></p> <p class="ql-block"><b>  人的一生偶尔会想起许多自己的小故事,平平常常的人平平常常的事,酸甜苦辣咸就蕴藏在这些小故事里,无论是哪一种滋味都点缀了我们的流年,组成了我们的一生。</b></p><p class="ql-block"><b>日子就是这么简单平淡地过着,虽然我们生活的百般模样,这是真实的自己,这就是人间烟火!</b></p><p class="ql-block"><b>人间值不值得来?</b></p> <p class="ql-block"><b>  昔日那个扎着蝴蝶结的小女孩,转身变成了梳着李铁梅式长辫子的大女孩。</b></p> <p class="ql-block"><b>  这是我的家乡天津。我现在就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图片是我用手机随拍的)</b></p><p class="ql-block"><b>美丽的海河水啊,我曾经离开你九年四个月,那是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b></p><p class="ql-block"><b>还好,远走归来二十五岁半。我就这样骄傲地回来了!</b></p><p class="ql-block"><b>那个时期我妈说过我:没工作没户口,你还这么傲!你就欠有人跟你来硬的,我看你还傲的了吗?</b></p><p class="ql-block"><b>我问过我妈:我这么大姑娘在外,您嘱咐过我吗?我妈的回答是:你还用我嘱咐?我放心着呢!</b></p><p class="ql-block"><b>你也会问我:一个让岁月扒成皮,潦倒失意的女知青,有什么可傲的?</b></p><p class="ql-block"><b>我会说一句永远正确的话:那是历练! 哈!谁都会说!</b></p><p class="ql-block"><b>山沟里九年多的艰苦生活,我没留下一丝的沧桑,靓丽的容颜照样焕发青春的活力!</b></p> <p class="ql-block"><b>  看看我这件上衣,是我自己做的。我的手可巧呢!那个年代除了黑白,就是军绿。我是办好了准迁证返回天津时才穿的。提前做好的,我觉得作为知青我棒棒的!慰劳我自己的!知青们喊我华侨呢。</b></p> <p class="ql-block"><b>特意来的老朋友新朋友,还有路过看看的美友们,到我这里来就是轻松一下,别用文章两字来要求,您会失望!那样既耽误了您的时间,我也不好意思,我这个人就是爽快,咱就当闲暇之余解闷了!想起什么说什么,时间地点没规律,聊天而已。如从中受一点点启发,岂不更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谢谢您的光临!其实我也是有来必访!直爽不?</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还在内蒙知青时,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及家人看中了我。副司令员叔叔没有错,首先征求我的意见,是我妈对叔叔说了谎话。我妈瞒着我,代替我和他儿子见面,并私自给我订下婚约,我连知情权都没有,只是接个已经订婚很快结婚的通知,我不服她的霸道和咄咄逼人。我要的是尊严和尊重,她往死里逼我,恶语伤人,不择手段!我的《往事如梦》十章有详细内容。</b></p><p class="ql-block"><b>当她用恶毒的语言说出:"我给你介绍对象你不同意,你想顶我这个坑是不是"时,我真想大耳光抽她。面对她的所作所为,我真想掐死她!我在克制自己!</b></p><p class="ql-block"><b>就因为这句话,我告诉了要好的姐妹,她的家里也起了风波。下面的两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当年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我好难过,可生气了,在家发泄后,又向我爸告完状,我到我要好的同学也是在内蒙一起的知青jc家里去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她父亲是天津一家大型企业的党委书记。当时她的父母都在家。</b></p><p class="ql-block"><b>我把我妈说的话告诉她了,jc当时就急了,生气地说:你当时就应该大耳光扇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她妈妈听见了,立即对她女儿说:你背后就这样给XX出主意呀,你就是个混蛋!</b></p><p class="ql-block"><b>jc不服气,说:有这样的妈妈这样说自己闺女的吗?她妈妈才是个…</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jc的妈妈听完最后这句话,真急了:我让你逮嘛说嘛!在找扫床的笤帚疙瘩打她,jc当时已经结婚了,是和北京的知青。</b></p><p class="ql-block"><b>她爸爸坐在床边呵呵的笑,我当时都忘了生气了,觉得jc说的特让我解气,jc一直在顶嘴,她妈妈真生气了,说:有你这样教给人家闺女扇自己妈妈的吗?</b></p><p class="ql-block"><b>她妈妈举着笤帚疙瘩真打她了,jc拽着我就跑了。她妈妈在背后喊着:你这个混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jc为了我,她妈妈第一次要打她,舍不得真打,其实就是吓唬她,不让她多说。</b></p> <p class="ql-block"><b>  还有第二次呢!有一天我到她家去,她妈妈背着jc悄悄对我说:明天上午你到我家来一趟,我第二天早上十点左右就到了。jc在家坐着呢。</b></p><p class="ql-block"><b>她妈妈看着jc,jc看着她妈妈,谁也不说话,这时jc小声对我说:你进我家时,发现门口坐着两个人了吗?那是我嫂子的妈和她弟弟。很早就来了,坐在那儿等着看你呢。你看她弟弟人模狗样的,懒急了,在家什么也不干,胖乎乎的,在家养膘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她妈妈拦着她,不让她多说话,jc根本不听,继续说,家里就他一个儿子又最小,连内裤都不洗,家里的活儿都是妈妈和姐姐干。她妈见过你,找我妈好几次呢。嫂子的爸爸是我爸单位的厂长,家庭条件挺好的,那也不行,谁跟这样的人谁倒霉!</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她妈妈拿起笤帚疙瘩要打她,说着:我让你搅和 …… jc又说了最后一句:倒一辈子霉!</b></p><p class="ql-block"><b>说完,拉着我的手就跑了,她妈妈在后面追,边追边喊:X…X…明天你到我家来一趟…</b></p><p class="ql-block"><b>我再也没有去过她家。</b></p> <p class="ql-block"><b>  jc在内蒙对我可好了,她选调在旗(县)里照像馆工作。对我她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照顾我。</b></p><p class="ql-block"><b>我往天津办的时候,在她那吃饭,和她住在照像馆的宿舍,同睡一张单人床。</b></p><p class="ql-block"><b>永远记得,有一次,她感冒了,怕传染给我,戴了一宿的口罩,脸一直对着墙壁,她紧紧靠着墻,为了让我宽松些,让我睡在外边也方便。</b></p><p class="ql-block"><b>⬆️上面那张照片就是在内蒙她工作的照相馆照的。</b></p><p class="ql-block"><b>她的人品一个字"善"!她的性格一个字"爽"!后面还有故事呢。</b></p><p class="ql-block"><b>🍎🍎 🤝 jc 下篇还离不开你 🤝 🍎🍎</b></p> <p class="ql-block"><b>谢谢光临,您的光临,定会把我带到您的空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