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时奋进,强国有我】701韶华班十月班级成长档案

李世恒

<p class="ql-block">小家伙儿们转眼进入初中生活已经一个月了,大家适应能力还不错,这与我们设置的丰富课程与精彩的校园活动有很大的关系,下面让我们共同走进701韶华班wonderful十月生活。</p> <p class="ql-block">这是女孩子们每周的必修舞蹈课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塑型体、健身心,展现女孩子们的青春与活力💃🏻</p> <p class="ql-block">这是男孩子们每周的高尔夫必修课,为明的特色课程。经过高尔夫球场上不断练习,男孩子们高雅帅气,阳光自信🏌🏻‍♂️</p> <p class="ql-block">第五周的优秀小组颁奖🏆</p><p class="ql-block">恭喜昕晔小组再次加冕</p> <p class="ql-block">在第一次阶段性测验中,班级里涌现出一批成绩优异,勤奋刻苦的榜样,我们利用班会课予以表彰奖励</p> <p class="ql-block">大家对小金人充满好感,真想来座真的😁</p> <p class="ql-block">在表彰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月考的反思,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总结经验,树立目标,争取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p> <p class="ql-block">又有了我们展示激情早读的机会,大家精神饱满,迎着朝阳,开启了新一天的学习生活。</p> <p class="ql-block">新闻课带领同学们观看百家讲坛《于丹论语心得》,语文课最近正在学习《论语十二章》,作为大山东孔孟之乡的学子,必须好好研读儒家经典。</p> <p class="ql-block">学习一下孝敬之道,看看古时候的孔子是如何教育弟子们孝顺父母的,对今天的我们仍有很深的教育意义</p> <p class="ql-block">我们七年级的成绩分析会上,德育处张秋泽主任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激励我们再创佳绩!</p> <p class="ql-block">十月是国庆月,适逢二十大召开,我们组织全体同学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关心国家大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p> <p class="ql-block">一年一度的阳光男孩特色活动开始咯!经过大家的精心准备,紧锣密鼓地排练,我们班的阳光男孩于骐源在舞台上绽放精彩!</p> <p class="ql-block">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的线上观看,不能亲临现场加油还是非常遗憾,但我们的热情不减,在大屏幕前奋力加油打气</p> <p class="ql-block">我和班级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p> <p class="ql-block">多才多艺的骐源表演吉他🎸弹唱《孤勇者》</p><p class="ql-block">说心里话,以前只听过副歌部分,通过陪着孩子一起练习,我发现我基本学会了整首神曲😂</p> <p class="ql-block">刚开始孩子背谱子挺为难,怎么也背不过。后来经过几次交流鼓励,和自己勤奋地练习,孩子克服了困难和恐惧,整首谱子背了下来,最后自信地上台演唱,进步很大,为你点赞!₍₍Ϡ(੭•̀ω•́)੭✧⃛</p> <p class="ql-block">知识问答环节,从容应答,满分过关</p> <p class="ql-block">女孩子们倾情助演,为阳光男孩加油!整支舞蹈,从购买服装,舞蹈编排到多次的相约排练练习,孩子们一起独立完成,几乎没用我操心,整场的效果非常好,我真的非常喜欢这群有活力的丫头们!</p> <p class="ql-block">请欣赏女孩儿精彩的舞蹈。最后的亮相惊艳所有人</p> <p class="ql-block">恭喜骐源获得了博学男孩的荣誉称号,心里虽有些许遗憾,但这一路走来的不易也许只有亲身经历的我们知道</p> <p class="ql-block">我很感谢骐源和所有演出的女孩子们,为班级荣誉而战。感谢全班同学的大力支持,喝彩助威,集体的力量是最强大的,是可能被打败但绝不会被打倒的。</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们下次活动的表现一定会更加精彩!</p> <p class="ql-block">在这次活动中,除了有演出任务的同学,我们还有小演员参与其中。比如班长冯钰千在开场的啦啦操中表现出色,受到老师的大大肯定和表扬。</p> <p class="ql-block">温文尔雅的王若颀同学担任了主持工作,经过活动历练,颀颀更加自信大方了</p> <p class="ql-block">班级共读书目《为自己读书》,最近阅读分享的进度有些缓慢了,要加油</p> <p class="ql-block">三连冠的优胜小组</p> <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绍轩妈妈自费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真的能感受到作为妈妈,对孩子们的那种深切关爱和期望❤️❤️❤️孩子们一定不负期望,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向家长汇报</p> <p class="ql-block">体育宋老师在咱班的公开课被评为市级优质课,可喜可贺🎉🎉🎉作为班主任的我全力支持,与有荣焉</p> <p class="ql-block">这幅临摹画是芷凌小朋友送给我的,刚拿到画的我还以为是作业,在知道是孩子送我的小礼物后非常感动,我就把它放在我的键盘上,时常看看这《星空》,心情也会很愉悦,因为这就是孩子对我的尊敬和喜爱,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源泉。</p> <p class="ql-block">女生生活区王老师每周都会发来反馈,逐一点评孩子们的表现,与我配合一起养成孩子们的生活习惯。经过老师的教导培育,孩子们常规一直保持不错,继续加油</p> <p class="ql-block">我们班级承担了第九周的升旗任务,在我看来还有点为难的事,孩子们却兴奋地抢着做任务,还真不是为了加分,这种积极的态度我非常地欣赏,展示班级风采的同时,我希望给更多的同学锻炼的机会,齐头并进,一起进步!</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主题升旗仪式《惜时奋进,积极备考》。号召同学们要珍惜时光,科学复习,积极迎接期中考试的挑战。</p> <p class="ql-block">雨萱同学的国旗下演讲</p> <p class="ql-block">班级的朗诵篇目《天道酬勤,百遍奇迹》</p><p class="ql-block">之前的培梦班的孩子们一定很熟悉了,每次读来都会慷慨激昂,斗志满满✊🏻✊🏻✊🏻</p> <p class="ql-block">升旗仪式结束后,与王校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骐源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也是志愿者,维持校园核酸检测的队列秩序。感谢丁老师的拍摄🌹</p> <p class="ql-block">由于网盘打不开,本周的发奖仪式从简了,不过奖品非常棒的,优胜小组依然开心笑容灿烂</p> <p class="ql-block">分享一下学霸的秘诀给大家,孩子们很愿意听励志故事呢</p> <p class="ql-block">把班级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总想给它添置点东西。这不,小组积分表又出炉了。几个同学说梦回小学😂😂没办法,老师就是个爱折腾的人,咱们一起来,开心就好!!</p> <p class="ql-block">来到为明六年整了,学校给精心准备的生日祝福和礼物🎁,忙得一直下班前才在罗老师提醒后领到😄温暖感动开心,感谢为明大家庭的关心</p> <p class="ql-block">天天开心,事事顺遂🙏🏻🙏🏻🙏🏻</p> <p class="ql-block">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数学,千辛万苦弄来洋葱数学的学习视频,新闻课跟同学们一起学习</p> <p class="ql-block">经过两个月的沉淀,班级文化建设已然成型,经过全班的投票确定班级名为:韶华班。寓意青春年华,最美好的时光。很有深意的班名,希望同学珍惜时光,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感谢品初妈妈为班级文化做出的贡献,不断与我研讨修改方案并帮忙制作素材,非常感谢!🌹🌹🌹</p> <p class="ql-block">班会课为优秀的班级文化设计者颁奖🏆祝贺娇娇同学👏🏻👏🏻👏🏻</p> <p class="ql-block">班徽在品初同学设计的基础上,修改了几个元素。我们的班徽有书山和学海,有梅花与朝阳。我们的同学就是那只雄鹰,有着不惧严寒的梅花般意志,恰似一轮初升的朝阳,在书山和学海间翱翔。</p><p class="ql-block">学习并不苦,我们就是要搏击长空,一飞冲天!!!</p><p class="ql-block">祝贺品初获得班徽设计大奖🏆</p> <p class="ql-block">英语趣配音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期间发现了昕晔的才华,初赛和决赛的录音都非常棒,在我看来已经胜过了原声😍</p> <p class="ql-block">音色随着角色的转换而变化,发音清晰准确,确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 </p><p class="ql-block">绝绝子🎶📢</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鼓励带动下,每天的两操坚持的非常好,不管有没有学部检查,我们天天坚持课间有序活动。不为别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势必融入这个班级的血液,在困难面前我们团结一心,坚不可摧,没有战胜不了的难题!</p><p class="ql-block">韶华班的伙伴们,我们一起加油!</p><p class="ql-block">👂懂👏👏</p>

班级

同学

孩子

我们

骐源

韶华

老师

学习

加油

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