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健:敲开生命之门

墨竹

<p class="ql-block">墨竹</p> <p class="ql-block">左健,敲开生命之门</p><p class="ql-block"> 致左教授团队</p> <p class="ql-block">医者仁心,一个有医德有技术的医生,就是一个生命的守护神!</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生命之物伸懒腰的时节,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也是个多变的时节。</p><p class="ql-block"> 人的身体机能也随着时节的变化而变化,儿童在成长,老人在衰退。</p><p class="ql-block"> 2022年春节后的二月二十七号下午,我做好晚饭等出去散步的先生回家吃饭,他回来后,我说洗手吃饭,他说不想吃饭,身体不舒服,而且特别难受。听到他身体难受不舒服,我并没有太在意,因为他有着三十多年的高血压病史,经常性的身体不舒服。这些我已经习以为常。</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特别难受,这引起我的警觉。我问那里难受,他说背特别疼,左背部肩胛骨下疼痛难忍。我给按了两下,希望有点缓解,但一点没有效果,还是照样疼痛难忍。我急忙打电话给当医生的弟弟咨询,血压、心跳正常,胸不闷气不短。弟弟说不像心梗,做深呼吸,还是不能缓解。于是,我急忙带着先生走路去一墙之隔的陕西冶金医院看急诊,医生马上开心电图,平面CT。一会儿结果出来,心电图正常。在等候CT结果时,背已经疼痛无法忍受,好像背部里边要撕裂一样的疼痛难忍,点了一根烟想抽,可是疼痛难忍,把烟扔了又捡起来,又扔掉。反复多次。</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这时医生跑了过来,告诉我平面CT结果是心脏主动脉夹层,需要快抢时间手术。我要求医生用止血止痛药,医生说不能随便用药,我急了,给医生说你用药出了问题我负责。</p><p class="ql-block">我冲出门诊楼打120,说明病情,地址。又通知儿子及弟弟,救护车很快就到了,救护车上医生护士一直在安慰病人放松,不要紧张。司机师傅鸣着笛的同时还像路上的车辆喊话,让一让……一路呼啸八分钟就赶到西京医院急诊中心。</p><p class="ql-block">在这短短的八分钟,我的心提到嗓子眼,情绪也向这黑色的夜晚,救护车呼啸笛声使我紧张恐怖,心想不会向人们常说的那样,是不治之症吧 ?……</p><p class="ql-block">救护车进入绿色通道,我要扫码从人工通道进去。救护车上医生和西京医院急诊科医生交接,司机师傅陪我办手续。</p><p class="ql-block">他们的救死扶伤精神可可敬、可亲、可爱,让我真正知道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急诊科医生用了药并下了病危通知书。做核酸及各种检查,做加强CT要家属在旁边一直扶着病人,儿子一直在,陪在CT机旁。</p><p class="ql-block">做医生的弟弟弟妹知道这种病的凶险,急的团团转。</p><p class="ql-block"> 凌晨三点半进入ICU重症监护病房,随即发病危通知书。儿子留在门口签各种各样的项目签名,我抱着病人换下来的衣服,弟妹开车送我回家,回到家的我把衣服丢进洗衣机,洗把脸坐在客厅祈祷,保佑先生平安。我在想,先生为人忠厚老实,待人真诚宽厚,工作兢兢业业,孝敬父母,心系兄弟姐妹及家人,应该能度过此一劫难。</p> <p class="ql-block">此时是中午十二点多,我让家人们出去吃点东西,我和儿媳妇在手术室门口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一点多,在手术室门口第一次见到左健教授,他穿着手术服,带着口罩,露出一双炯炯有神眼睛,叫着我先生的名字,准备手术。</p><p class="ql-block">我和儿媳妇推着我家先生进去,我们俩个人抬着病人放在手术台上。</p><p class="ql-block">四十分钟左右手术结束,手术成功顺利,我们的心一下放松了。第二天进入普通病房,下午左教授查房,问病人身体情况,让伸伸腿动动脚,查看手术是否影响到身体那个部位没有。</p> <p class="ql-block">一看没有太大问题了,左教授就说明天出院吧。我说病人还在发高烧,他说没事了,术后正常现象,回家好好修养。也是,后面还有好多人排队等待左教授救命呢。</p><p class="ql-block">出院在家,有时候不懂得就打电话向左教授请教,不管他有多忙都是按时接电话,并很和蔼,很客气的接电话,不厌其烦地指导在家里休养需要注意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这么好的医生,我于是想更多的了解一下。</p><p class="ql-block"> 百度左键词条,左键寄语:</p><p class="ql-block">愿天下无病,</p><p class="ql-block">愿人间无疾。</p><p class="ql-block">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全国先心病及动脉瘤介入治疗专家,率先在国内开展先心病的介入封堵治疗及动脉瘤介入腔内治疗。无论在数量及质量方面都均在全国前列,同时在国内率先开展复杂先心病及动脉瘤的相嵌杂交治疗,取得良好的效果。国家863支撑计划《复杂先心病的介入治疗》主要负责人,国家十二五课题支撑计划《国人主动脉瘤夹层发病危险因素及临床治疗关键技术的研究》主要负责人,2011年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2015年获中华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陕西省血管外科副主任委员陕西省介入放射学会常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心脏病专家委员会,亚太心血管病委员,心脏杂志编委等职。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等等………。</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复查。因受疫情影响三个月复查,八个月复查后,左教授看完CT片立即安排第二次手术。</p><p class="ql-block">尽管秋天又是一个气候多变的季节,但这次手术我一点也不紧张,</p><p class="ql-block">因为有左健教授和他的团队精湛医术。这只是第一次手术延续下来,</p><p class="ql-block">手术一次做完有一定风险,第一次做完恢复几个月后,下边一点伤口可以自己愈合,年龄大的人愈合不了才第二次手术。</p><p class="ql-block">我给左教授的助理张静隆医生电话联系住院,张医生用精准语言微信我住院事宜,并在门诊做术前各种检查。</p><p class="ql-block">十六号一早住进医院,张医生忙前忙后寻问病情症状下医嘱开药,护士输液。十七号下午手术。</p><p class="ql-block">下午三点在手术室门口又见到做了一个上午手术的左教授,他叫着我先生的名字,准备手术同时,还在门口给其他病人看CT片,看完片子急急赶进手术室。用分秒必争来形容左教授的忙,应该是有过而无不及。</p><p class="ql-block"> 三十五分钟手术顺利完成,左教授又叫下一位患者的名字进手术室。</p><p class="ql-block"> 回到病房里,张医生一直特别关心,询问术后身体情况,用药后身体感知度。第一次见张医生,于是我百度了一下。</p><p class="ql-block">张静隆寄语:</p><p class="ql-block">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全心全意,在乎所托!</p><p class="ql-block">专业擅长:</p><p class="ql-block">先天性心脏病:卵圆孔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介入微创治疗;主动脉夹层、主动脉溃疡、主动脉壁内血肿、主动脉动脉瘤、腹主动脉瘤、腹主动脉溃疡、髂动脉瘤、假性动脉瘤介入微创治疗。</p><p class="ql-block">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讲师。第四军医大学心血管病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联合培养博士。</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强将手下无弱兵,左教授团队全是精兵强将,各个医术精湛。</p> <p class="ql-block">左教授每天早晨带领他的团队查房,给病人送去一份关爱,把累、苦、忙留给自已,把生命、安康送给病人。</p><p class="ql-block"> 左健教授,用左键敲开病人生命之门。</p><p class="ql-block"> 救命之恩,</p><p class="ql-block"> 无以回报。</p><p class="ql-block">送你一束花,生命之花永开不败 。送你一条小溪,生命之溪源远流长。送你一个祝福,祝你医德常在,医术常精,医心善存。</p><p class="ql-block"> 2022,10,2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