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女 已长成 ——送给20岁的陶儿

吴欢 陕西西安

<p class="ql-block">20年前的今天,这个世界有了你。从此,我的世界里多了一份牵挂,一份责任,还有一份抹之不去的爱。</p> <p class="ql-block">20年来的无数个第一次,你都让我欣喜,让我惊讶,让我欣慰。猛然间,我发现好多回忆都不怎么清晰了,好多细节都已经快要淡忘。随着岁月流逝,我的白发多了,曾经在我怀里的那个你——高了、大了、美了……</p> <p class="ql-block">  20年前的小胖墩儿,现如今的窈窕女。我们母女在风雨的路上,笑着、说着、搀着、抱着、扶着,一路走过那些个难挨但却宝贵的日子。曾经的汗水、泪水,都浸透在了你成长的泥泞中,让你含苞待放,让你花开芬芳。</p> <p class="ql-block">  如今的我,也已白发隐隐;想着如今的你,却是心中畅意。人生路上,走好自己的每一步,稳稳的、慢慢的。也许未来的我,已经牵不了你的手,但是我会双手托着你,把你放到你最闪亮的那个时刻,让你为自己发光,为自己发亮,照亮你前行的路,幸福、快乐、健康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陶子,20岁生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