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战“疫” ,齐心协力

追梦静心2192(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网课第三天。说实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情和孩子们和家长们一样,不喜欢网课,因为没法更好的面对面交流;没法给你们谈心;没法请你们品尝我做的千层饼、菜煎饼、甚至我说的饺子,炒的拿手菜;没法与你们一起跳跳课间操;也没法让有的孩子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粘着我,或者跟我撒撒娇;没法……</p><p class="ql-block"> 然而居家网课也省出来很多时间,利用这个省出的时间,可以放松一下,去学习,去读书,去锻炼,去帮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p><p class="ql-block"> 网课与学校授课是有差距,但是是否想过网课的学习也很好的检查了一个学生学习的认真度、专注度、以及努力的程度,此时也是学习稍弱的追赶的好时机,学与不学,检测就是最好的证明。</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三天以来,我为你们能坚持早起读书感到高兴,又为你们能拥有自信坐姿端正,大声朗读而欣慰。你们知道吗?当你们早起坐在那儿读书的时候,老师看到是真的是很高兴。因为我看到了你们一张张可爱的脸,看到了你们的认真,也感受到了你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努力的冲劲。</p><p class="ql-block"> 对于这个非常时期,我相信大家可以做到自觉居家 ,没事不外出,也能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增强自己的防护意识安全意识;我相信你们可以自觉的听课并能随时记下老师所讲的重点,也能认真的完成作业;我相信你们可以做到自觉的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并尽可能的努力做好;因为我对你们始终有信心。</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曾经咱们班会课聊过孝顺父母的话题,什么是孝?孝是让父母省心,放心,尽可能不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孝是什么?孝是努力最好自己,帮父母做做家务,孝是点滴言行举止的感恩,比如帮父母倒水、洗脚、捶背,帮父母叠叠衣服,揉揉肩等。孝也是吃东西尤其是零食等好吃的一定是先让父母吃。</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父母已经很辛苦,每位父母为了给予每个孩子更好的成长环境,教育条件,生活富足,真的是拼尽了全力,为此多些知足,多些感恩,多些回报吧。</p><p class="ql-block"> 当你感觉自己父母爷爷奶奶不如谁家父母厉害,爷爷奶奶有能力的时候,你是否愿意自己反思自己,自己不如优秀的谁谁谁?所以孩子们放平心态,珍惜拥有的,你会发现一切都很好!</p><p class="ql-block"> 有人可能会质疑不能比吗?可以比,比什么,比努力,比奋进,比争气,比宽容,比厚道……总之所有正能量的,或者说所有好的比较都能令你受益无穷!孩子们努力吧!让你们的父母终有一天,也可以以你为荣!</p><p class="ql-block"> 想进步,不是空想。需要踏实的行动,比如上课专心的听讲,作业认真的完成,比如比其他同学多些努力,多些谦虚,多些勤奋,向着一个目标持之以恒的前进,你一定会进步的。要是不信先从静下心来,规范写好每个字开始,坚持一周,你一定可以看到变化。加油吧,孩子们。</p><p class="ql-block"> 回答你们的问题,其实我很想你们。尽管你们有时会调皮,会胡闹,但是你们优点大于缺点,你们善良朴实单纯,和你们朝夕相处,从你们哪儿我学到很多知识。让我们今后都更努力,更好的彼此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前进吧!</p><p class="ql-block"> 愿今天的你们比昨天有进步,明天的你们比今天有收获,愿你们都能将好的习惯持之以恒,最终让你们受益一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你们

父母

网课

多些

孩子

努力

没法

孝是

自己

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