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刘运珠

<p class="ql-block">  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p><p class="ql-block"> ——向抗疫一线的医卫人员致敬!</p><p class="ql-block"> 刚刚支持了一个方仓医院的医生。</p><p class="ql-block"> 经手了上千的个案,第一次在一对一的个案中陪着来访者流泪。</p><p class="ql-block"> 因为原则性问题,我们没有聊任何工作上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老公也是医生,也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苦,从心底里讲,我来一遍就可以了,不想我的爱人来。随时有感染的风险。”</p><p class="ql-block"> “在心里也接受了,我也在刚刚的通话中告诉他,如果他愿意和我成为战友,随时欢迎。请务必做好一切防护!” </p><p class="ql-block"> 家有两个孩子,大的上小学,小的还没有上幼儿园。老人年龄大了,且不在身边,这是最焦虑的点。</p><p class="ql-block"> 一个月后,面临晋级考试,当下无法看书准备。</p><p class="ql-block"> 当同事朋友为她感动时,她质朴的回复:“我也没想让谁感动,作为医生,总有人要顶上去,我只是刚好在这个位置。”</p><p class="ql-block"> 儿子在视频里哭着说:“我的妈妈是英雄!”</p><p class="ql-block"> 挑剔了十多年的婆婆,知道儿媳妇在方仓时,立刻泪流满面,哽咽着说:“照顾好自己!”</p><p class="ql-block"> 小女儿稚嫩的声音:“妈妈,你好久没来了看我了,我想你了”</p><p class="ql-block"> 她也瞬间被温暖的泪奔……</p><p class="ql-block"> 还聊了老公,爸爸妈妈,弟弟,外婆……对家人瞬间多了很多的理解与接纳,爱与感动……</p><p class="ql-block"> 陪着她流泪,感受亲情的温暖,人性的光辉。</p><p class="ql-block"> 善良,质朴,担当,大爱,奉献,坚强!这是无数抗疫英雄的写照!这也是中华民族不屈脊梁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安在当下,活在当下。我们都应做好自己的防控工作,不要辜负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