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第二天(10月27日)

我本逍遥陶

<p class="ql-block">  昨晚开始下起了小雨,今天上午仍在下,中午停了一段时间,下午又零星地下着。所以,住进来两天,仍然不辨东西。</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早饭就很正常了,六点多送过来。吃了早饭看了会手机,在室内小碎步跑了一会儿,微汗。这时,群里有人发了今天常州疫情的67号公告。原来这个病例是25号的核酸呈阳性,所以26号凌晨通知我们这些和他有过时空交集的人隔离。我应该是24号晚上在万和城核酸点和他有交集吧!但那时他还是无症患者,那天他的核酸也是阴性。看了这个通告,我本来还有点悬着的心是彻底放下了。因为当天晚上我们都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的,又是户外,感染的机率我想本来就很小了,昨天的核酸正常,今天也正常,中招的可能微乎其微。但疫情防控的政策就是如此,由不得我,耐心在此呆上一星期吧!</p><p class="ql-block"> 去阳台上看风景!除了两棵树啥也没有。偶尔有工作人员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在运送垃圾。对面楼里应该也是和我一样的被隔离者,从窗户看过去和我一样,有的人无聊的在看外面,有的人在床上躺着看手机,有一间房间看过去有两人,其中一个像是孩子,一直在桌前坐着,难道有线上课?我进来时问我们夫妻是不是可以一起隔离,遭拒绝了!匆忙收拾我们的生活用品时没有意识到我们要分开隔离,所以东西都在一起,好在可以麻烦工作人员帮忙。我想为政府节约一点也没有机会。但政策终究是人性化的,孩子可以和大人在一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