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爱护自己

乐融融-44270594

<p class="ql-block">要爱护自己</p><p class="ql-block">纪海囡</p><p class="ql-block">小病小痛的折磨,对于一个老年人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它是一种预警,让你一切慢下来,凡事不能太逞强;它告诉你,该好好爱自己了!</p><p class="ql-block">几个月前,关节肿痛,走路、下蹲、上下楼都很疼,也去医院作了检查,无大碍,关节积液加骨刺,毕竟到了年龄了吗,治疗了一段时间,有所好转,但要自己注意保养,不可多走,不可多劳累,我心里也记下了。</p><p class="ql-block">人啊,就是会好了伤疤忘了疼,十天前,见秋天阳光灿烂,空气清新,便洗晒被褥,楼上下来回跑了十几趟,下午又赶去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晚上到家感觉到累了,更糟糕的是:关节疼痛肿胀超前次!</p><p class="ql-block">关节疼痛已经过去十几天了,没见好,因为疫情,也没去看医生,吃点消炎药和止痛药。每天还坚持去检测点做志愿者,谁也没看出来我的毛病。</p><p class="ql-block">这次的关节疼痛复发,并未给我造成心理上的压力,反而使我更坚强,要用自己的意志去抗衡,同时也严励的警告我:不要再逞强,也通知我,悠着点儿做家务,照顾好自己,别给孩子添麻烦。</p><p class="ql-block">什么是幸福的保证?身体健康!但有点小毛病也不必惊慌,恐惧感会生成一切毛病,我们应该把小病小痛当作人生路途中的坎坷,绕过去,没事儿。</p><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28日凌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