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

愫馨若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天已经暗了下来,夜幕也悄悄降落下来了,透过玻璃,伴着路灯的光,我隐约看到秋风翻卷着忧伤的落叶,不知道要吹向哪里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蜷缩在沙发的一角,翻开一本书,眼眸渐渐染上了文字的墨香、在这不想写诗的夜晚、读一段文字、听一首歌、忆一段往事、遐想一场与你只有的相遇。</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借夜的黑,拿起酒杯倒一杯红酒,轻轻摇晃酒杯、就着夜的寒意,抿一口酒精的醇香,通过舌尖缓缓入口,此刻,我只想用来麻痹白天自己过度紧张的灵魂。</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清楚的知道,自与你相遇,这份没有开始与结束的情感,虽然迟到了好多年,感觉却是旧时相识,纵然是一场错误、我也依然想把你的名字深烙在我的心底。</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在这个月黑风高的夜里,我伸出手指,在夜幕上一遍遍写着你的名字,我不知道远方的你是否有所感应?</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不止一次提醒自己,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心,可遇到你不知道怎么就塌陷了,总是情不自禁想起你,想起我们相遇的点点滴滴,虽然我们都在努力忍着不说那个很敏感的字,可谁有能轻易过得了这心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多少个夜晚你独自在月下徘徊,我知道你是在找寻我的影子,你是希望我们同在月下守着同一片夜空,好让我们感觉离的很近。你感觉到了吗?我在心里写满了思念,在夜幕上写满了你的名字……</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愫馨若蘭2022.10.16夜随笔</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