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父亲

咪蒙

<p class="ql-block">  书已经写完好长好长时间,前言一直没写“俗语莫经别人苦,莫劝别人善”因为我不知道父亲现在的想法,也不知道我的文字能不能表达父亲的无奈与遗憾,更不知道父亲在异世是否选择原谅,还是没有时间回忆历世的琐事,所以写的文章一直没有外发,一直到今天,我看到一个小视频,终于蹦不住内心的悲痛,我以为随着时间的推迟,能掩盖我心中对过早失去父亲的悲痛,但是某一个痛点让我知道时间只是对这种悲痛掩盖上一层纸,这层纸时刻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或者某个痛点被思念的泪水浸泡的体无完肤,使我悲痛叠加,本书不想评判谁对谁错,只想时刻提醒我自己不要轻易对某一件事,某一个人,因为自己视觉感管的狭隘轻易下定论。</p><p class="ql-block"> 不靠谱的儿女比比皆是,摊上不靠谱的父母才是儿女上最大的悲哀。</p>